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邓华德:朱芳雨非常适合中国队

2010年10月11日07:26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回国家队之后,朱芳雨只亮相了一场,得到19分和5个篮板。因为伤病还没完全康复,教练第二场比赛干脆没给他报名,中国队也很遗憾地以93比99加时不敌巴西。这并不意味着朱芳雨“失宠”,在华德眼中,朱芳雨能够回到球队上场打球,对球队已经是很大的帮助了。他也认为朱芳雨很适合球队的移动进攻体系。

《篮球先锋报》:能不能点评一下朱芳雨的表现?

邓华德:就像我之前期待的一样,他有几次好的机会,他都抓住了,也有几次机会他没有抓住。无论他打得是好是坏,我们都很高兴,他回到我们当中来,他需要这样的机会去比赛。

球队是不是特别需要朱芳雨这样的球员?

他的技术特点非常非常适合我们的motion体系(移动进攻),我认为这个体系是个双赢的体系,对他来说非常需要融入这个体系,对我们来说也需要他这样一个球员,他在这个体系里面会打得更好。

按照目前表现出来的状态,是不是可以说朱芳雨已经为自己预订了一张亚运会门票?

我之前曾经讲过,没有任何一个人已经决定留下或者被裁掉,我们有16名球员都是有机会在球队呆下去的,现在队里有15个球员,郭艾伦回来后就是16个人。当我们需要裁员的时候,那将会是一个比较困难的决定。我们还有两场对巴西的比赛,再加上对立陶宛的比赛,还有五六场比赛去评估,我们会给每一个人表现的机会。

朱芳雨会成为外线的核心吗?

还不确定,目前他的防守还有待提高,我们知道他能够得分,他真的很融入我们的体系,关于他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能否保持健康,还有防守在什么程度。

伤病对朱芳雨的影响大吗?

他的伤还是有反应的,所以今天没让他打。第一场他打了25分钟,我认为不算太多,他的身体还是有反应,需要注意。这是很正常的,但是这也告诉你,他还没有达到我们对他的期望值,他还没有百分百恢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