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问鼎粉碎三大魔咒 7战4次逆转完美蜕变

2010年10月11日0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5站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豪取七连胜,决赛4比1横扫杰米-琼斯夺得冠军,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打破近一年的冠军荒,摆脱赛季排名赛不胜TOP16尴尬,走出赛季大赛必遭逆转怪圈,一举粉碎三大魔咒,特别是7场比赛4次演绎逆转彰显完美蜕变。

丁俊晖时隔近1年夺冠走出阴霾

丁俊晖自从2009年赢得英锦赛冠军后,就陷入了近一年的冠军荒,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首战就1比6被“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横扫,其后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又3比5不敌“散弹枪”柯普上演一轮游,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好不容易打进决赛,却在冠军争夺战上半场5比4领先的威廉姆斯大好局面下,下半场崩盘仅赢1局,6比10饮恨错过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丁俊晖与老冤家墨菲遭遇,第一阶段小晖5比3领先,第二阶段被追成8平,第三阶段10比13告负,连续三个赛季止步世锦赛16强。

新赛季丁俊晖江苏精英赛决赛在8比2抢到赛点的情况下,竟然连输7局,8比9被墨菲翻盘,创造了斯诺克决赛里罕见的尴尬一幕。上海大师赛次轮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五局,1比5遭逆转无缘八强,排名赛正赛逢柯普必败的怪圈延续。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开场轰出单杆81分,局分2比0率先抢到赛点,但此后急于求成屡屡丧失上手良机,决胜局更是一杆打飞胜利果实,简单绿球薄中袋偏出很多,2比3遭威廉姆斯大逆转,无缘四强。欧洲球员巡回赛,丁俊晖在1/8决赛再度遭遇老冤家威廉姆斯,丁俊晖在3比2抢到赛点,决胜局球型理想,极有希望破百的情况下,又在单杆33分后进攻戛然而止,最终3比4惨遭翻盘。

在一次次错过冲击冠军的机会后,丁俊晖终于在球员巡回赛连闯七关,先后击败“快枪手”德拉高、“火箭陪练”宾汉姆、“胖子”斯蒂芬-李、“光头磨王”艾伯顿、“太空人”戴尔、“大黑马”希金森,最后决赛4比1横扫杰米-琼斯,终于赢得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打破赛季排名赛不胜TOP16魔咒

丁俊晖尽管刚刚在超级联赛4比2力克世界排名第九的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但中国神童新赛季此前还从来没有在排名赛击败TOP16球手,重新陷入了逢TOP16必败的怪圈,上海大师赛输给当时世界排名第13的柯普,世界公开赛和欧洲球员公开赛都是被世界排名第四的威廉姆斯逆转淘汰。此番PTC丁俊晖在1/8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前世界冠军艾伯顿,丁俊晖在2比3落后送出赛点的情况下,顶住压力4比3胜出,将排名赛不胜TOP16的魔咒撕碎。

丁俊晖走出赛季大赛必遭逆转怪圈

新赛季丁俊晖陷入大赛必遭逆转怪圈,江苏精英赛8比2领先连丢7局,8比9输给墨菲痛失冠军;上海大师赛先赢一局连丢5局,1比5被柯普淘汰出局;世界公开赛2比0抢到赛点,2比3被威廉姆斯翻盘;欧洲球员巡回赛3比2拿到赛点,又3比4被金左手翻盘。此次PTC丁俊晖非但没有被逆转,还频频上演逆转好戏,首轮曾0比2落后德拉高,第三轮曾被胖子李压制,1/8曾2比3送给艾伯顿赛点,半决赛PK希金森也先折一阵,但小晖都凭借全面的技术和十足的韧劲都笑到最后,7场比赛竟有4场完美逆转!(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