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末节20秒落后8分神奇追平 男篮加时6分负巴西

2010年10月10日22:20腾讯体育巴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末节20秒落后8分神奇追平 男篮加时6分负巴西

张庆鹏压哨3分球神奇追平,男篮遗憾加时落败【点击查看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中国队在山西晋城与来访的巴西国家队进行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在第四节最后20秒落后8分的情况下上演神奇逆转,张庆鹏压哨三分将比分扳平。但是加时赛中仍93-99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张庆鹏得到了24分5个篮板;周鹏得到了16分7个篮板;丁锦辉得到了14分6个篮板;于澍龙得到14分1个助攻。巴西队中,保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其中3分球11投7中;利玛得到17分7个篮板。

比赛开始,巴西队保罗左侧出手命中3分,首开纪录。中国队进攻显得有点操之过急,多次进攻未果。董翰麟篮下强打得手,为中国队投入首球。张庆鹏边角果断出手命中3分,5-9。周鹏罚球线上2罚1中,10-11。张博一次防守的技术犯规,保罗在罚球线上4罚4中,10-15。周鹏篮下打出精彩“2+1”,14-17。中国队19-23落后进入次节。

第二节,开场之后中国队在内线高度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唐正东的状态依旧低迷。周鹏一上来就一个精彩突破上篮得手。王治郅突破赢得上罚球线机会,2罚2中后,中国队反超比分。中国队改打联防,限制巴西队外线发挥,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卡鲁斯突破暴扣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命中,26-26。巴西队进攻中加强突破。保罗一次精彩“2+1”后,29-35。张兆旭拉到外线命中一记大号2分,这边保罗投入压哨3分。中国队34-40落后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利玛一上来出手命中一记3分。唐正东终于篮下发挥了一下优势,内线强打得手。保罗在外线出手命中大号3分,38-46。中国队今天对巴西队外线的防守做得不太好,巴西队外线投手轻易获得出手的机会。利玛和保罗连续命中2个3分球,双方分差拉大到12分。华德请求暂停,但并没有收到效果。中国队58-66落后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周鹏左侧跳投得手,这边巴西队马上还了一个3分。保罗外线再显外线绝技,在张庆鹏贴身防守情况下,3分线外后仰投篮命中,63-72。中国队打起了全场紧逼防守,但巴西队快速的传递轻松拉开空挡。奥德瑞右侧出手命中3分,66-75。张庆鹏外线跳投命中3分,中国队打了一波5-0的小高潮迫近比分。中国队在比赛还剩下20多秒时候,仍然落后6分。但中国队并没有放弃比赛,张庆鹏最后时刻的压哨3分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张庆鹏一上来出手命中3分,手感热到发烫。丁锦辉在罚球线上2罚2中,91-91。利玛外线3分命中,奥德瑞跳投命中,巴西队打了一波5-0的得分小高潮。最终,中国队以93-99负于巴西队。

中国队首发:张庆鹏、张博、董翰麟、周鹏、唐正东

(巴乔)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