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新球场明夏竣工 首战为意西颠峰对决(图)

2010年10月11日0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来自《都灵体育报》的好消息:尤文图斯的阿尔卑球场改建工程传来喜讯,历时多年的改建工程即将于明年7月前完工,这意味着斑马军团很可能下个赛季就迁入专有球场比赛。而新球场的首场正式比赛,将是明年8月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国家队比赛。

尤文图斯的老球场是都灵阿尔卑球场,但这个球场在近几年无法被使用。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者,阿尔卑球场很大(改建前可容纳7万多名球迷),但是都灵市人口只有120万,尤文球场时常上座率不到3成,球场气氛很差影响战绩;二者,阿尔卑球场并非是专业足球场,球场与看台之间的跑道影响了球迷观战;三者,近年意大利推行了“皮萨诺法案”,要求球场必须有高端的反球场暴力的治安设施,阿尔卑球场过于老化,不符合这些条件,所以被迫终止使用。

基于这些原因,尤文图斯被迫在这些年与都灵共用奥林匹克球场。“电话门”事件后,尤文决心改建阿尔卑球场,将其建造为现代化、专业化的新球场。但遗憾的是,斑马军团原本希望借意大利申办2012年欧锦赛的东风,斥资1亿欧元改建球场,制定了很多很美妙的蓝图。可是当工程开工之后,随着意大利申办欧锦赛失败,尤文前任主席布兰科又改变了主意。他把修建球场的预算大幅缩减,挪动款项到转会市场上,阿尔卑球场的改建费用被挪用了一大半。这一系列变动,导致球场改建的工期不断拉长,甚至上赛季,阿尔卑球场的施工一度停滞不前。

好在,阿涅利家族回归尤文后,尤文新主席安德烈-阿涅利解决了球场改建的资金问题。因此,阿尔卑球场的改建工作重新开始高速运转。《都灵体育报》披露,除非出现极大的意外或自然灾害,否则阿尔卑球场将于明年7月前完成改建,斑马军团下赛季就可以迁入该球场。此外,意大利足协计划将明年8月意大利与西班牙的热身赛安排在阿尔卑球场举行,这个传奇球场将以这场颠峰对决作为改建后的首战。

阿尔卑球场的改建,对于意甲来说将具备特别的意义。由于尤文出资拿下了阿尔卑球场99年的使用权,因此这个球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属于尤文图斯的专有球场,这也是意甲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俱乐部专有球场。

改建后的阿尔卑球场有大约4万多个座位,比原本的球场小了一些。但由于设备先进、看球效果很好,所以尤文的票房收入有望大幅提升(目前尤文的主场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只有2万来个座位)。尽管阿尔卑球场未来的上座率不太可能超过圣西罗-梅亚查球场(米兰双雄的平均上座率在5万左右),但由于阿尔卑球场是尤文的专有球场,斑马军团无需支付任何租赁费用;而米兰双雄的球场所有权属于米兰市政府,两队每年要向政府缴纳数以千万计的租赁费。所以,新球场一旦投入使用,斑马军团的比赛日收入有望超过米兰双雄,达到欧洲顶级的水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