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联手郭跃战亚运双打 与新加坡要死磕

2010年10月11日0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0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10年全国锦标赛女双决赛开打。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战胜曹丽思/陈梦获得冠军。赛后,李晓霞透露将与郭跃一起出战亚运双打。

“这次亚运我们全队要打翻身仗,和对手死磕了。”提到亚运会,李晓霞心中蹦出的第一个念头还是“复仇”。对于她来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永远是自己和年轻的中国女乒永远的痛。尽管世界杯团体决赛,中国队战胜新加坡,完成‘复仇’战,但是在李晓霞看来,这仍不足证明什么。

“以后每一次大赛,我们都不会再输给她们,世乒赛已经给我们敲了警钟,我相信我们的实力,没有什么包袱。”世界杯团体决赛,重新披挂上阵的李晓霞和队友联手战胜新加坡,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李晓霞信心十足。

女队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郭跃和李晓霞的双打组合是目前世界最优秀的,而双打能力占有的李晓霞也为自己的伦敦之路增加了重要砝码。本届亚运会郭跃和李晓霞将联手出战双打比赛。“我俩也配了很长时间,很有默契,我们期待亚运会有好的成绩,在亚运会上完善自己,把好的势头延续下去。”李晓霞这样说道。

自北京奥运会团体竞争败给老将王楠后,李晓霞的状态就一直在下滑。随着刘诗雯(微博)、丁宁等年轻小将的迅速崛起,李晓霞在队中的地位颇为尴尬。“我现在就是要一天当两天用”年少成名的李晓霞显得很淡然,言语就如同刚刚出道的队员。“这次不管输赢,还是练了很多东西和适合自己的技术环节,这都是进步的地方。”对于失败和目前的状态,李晓霞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

结束了全国锦标赛,中国乒乓球女队将前往广东中山,进行亚运会的封闭训练。“最近很疲劳,但是状态保持的还不错,更多的还是心态把持住,踏踏实实的准备好每一次比赛,我就是那种必须踏实,每个环节都要练到位,还有就是不要有伤病出现,保持高强度的兴奋感。” 对于封闭训练,李晓霞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