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全锦赛郭跃/李晓霞逆转黑马 第三度女双问鼎

2010年10月10日2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锦赛郭跃/李晓霞逆转黑马 第三度女双问鼎

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逆转黑马 第3度问鼎全锦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双比赛中,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连续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决赛面对淘汰了郭焱(微博 博客)/常晨晨、刘诗雯(微博)/丁宁的黑马组合曹丽思/陈梦,郭跃/李晓霞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2逆转获胜, 这是她们继2002年和2007年后第三次加冕全国锦标赛女双桂冠。

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是去年横滨世乒赛女双冠军,也曾获得过亚运会、亚锦赛、总决赛以及多个国际公开赛冠军,夺冠次数不胜枚数,被主帅施之皓(微博)称之为世界第一女双,在全国锦标赛上因更多的是省队队员配合,两人合作比不过不是很多,但仅有的几次两人也抓住机会,获得两次冠军一次季军。本次比赛两人首轮轮空,第二轮3比1战胜小将组合刘曦/殷洁,第三轮她们又以一个3比1击败王璇/顾玉婷闯进半决赛,半决赛中她们4比0横扫曹臻(微博)/冯亚兰晋级决赛。

另一个决赛名额意外被小将组合曹丽思/陈梦获得,她们同样首轮轮空,第二轮3比1战胜盛丹丹/姚俊羽,第三轮爆冷击败三号种子郭焱/常晨晨,让后者止步八强,随后的半决赛两人延续黑马的势头,经过六局苦战以4比2击败二号种子刘诗雯/丁宁,就此刘/丁止步四强,曹丽思/陈梦获得决赛的另一个名额。

决赛开始后,第一局小将曹丽思/陈梦一上来率先进入状态,开局比分占先,生胶打法的曹丽思发挥速度快、击球沉的特点,一度让郭跃/李晓霞不太适应,局末陈梦/曹丽思以10比6领先拿到局点,郭跃/李晓霞并未放弃,两人凭借刁钻的落点变化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10平,此后又战至11平,关键时刻郭/李连得2分以13比11先下一城。

第二局曹丽思/陈梦并没受到首局被逆转的影响,依旧坚持积极主动的上手,这一局她们没有浪费机会以11比9将比分扳平。第三局郭跃/李晓霞依然没有找到最佳的感觉,开局2比6落后,随后她们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11平,曹丽思/陈梦果断抢攻得手,以13比11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郭跃/李晓霞慢慢适应了曹丽思/陈梦的打法,大赛经验丰富的她们开始加强快慢节奏的变化,这一战术果然有效,11比6,头号种子将双方比分扳成二平。第五局郭跃/李晓霞延续有效的战术,曹丽思/陈梦显得有些乱,失误频频,郭跃/李晓霞以11比7再胜,大比分3比2反超。第六局郭跃/李晓霞在没给小将组合任何追分的机会,一路领先并以11比5锁定胜局,以4比2逆转胜出,夺得女双冠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