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首批火炬手曝光 张琳或担任第一棒

2010年10月10日10: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首批火炬手曝光 张琳或担任第一棒

张琳是中国第一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

据从广州亚组委得到的消息,游泳名将张琳、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等16名中外人士有望成为广州亚运会第一批火炬手,参加在北京的火炬传递。

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2日在北京天坛举行。届时,广州亚运会火炬将从北京出发,在哈尔滨、长春、山东省海阳市以及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历时30天。

参加北京传递的火炬手有16人,如果没有变动,这16名火炬手的顺序依次是:张琳(优秀运动员代表)、朱广英(武警部队优秀代表)、张彩珍(优秀体育工作者)、张帆(北京市优秀治安民警)、侯赛因·穆萨拉姆(亚奥理事会总干事)、许海峰(中国首位奥运冠军)、林道轩(杰出青年志愿者)、马娅(广东杰出妇女代表)、杨凌(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唐孟雄(劳模代表)、邱玲(驻穗部队优秀代表)、林卫(公安系统优秀代表)、沙秀华(北京市街道工作者优秀代表)、王晔(北京市媒体杰出代表)、王玲(医疗行业代表)、冼东妹(两届奥运柔道冠军)。

张琳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中国首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他还是男子400米、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冼东妹出任火炬手也是实至名归,身为广东四会人的冼东妹不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而且在退役后又复出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成功卫冕,成为中国第一位卫冕成功的柔道奥运冠军。

据广州亚组委火炬传递中心官员介绍,广州亚运会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充分体现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确保火炬手的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挖掘了一批在各行各业取得突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的著名人士及优秀代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