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秋平从助教到嘉宾有隐情 黄建华道出其秘密

2010年10月10日15:22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助理教练”到“观摩学习”,仅仅一周,李秋平在克利夫兰骑士队的身份,大相径庭。

李秋平赴美前,头顶“中国NBA教练第一人”的称号,10天之后,他的身份变成“特邀嘉宾”,有质疑炒作的、也有冷嘲热讽的。这其实有一段隐情。

李秋平在骑士队的角色,究竟是什么?今晨,记者联系到帮助李秋平前往骑士队的骑士联盟体育有限公司(QSL)董事长黄健华,他透露,当初骑士队总裁科摩罗斯基答应他李秋平可以参与骑士教练组的工作。

然而,根据NBA的规定,李秋平要想成为助理教练,需要主教练的签字同意,以及要通过NBA的审批。没想到,教练组和管理层的意见,出现了一些分歧。邀请李秋平,骑士总裁出于商业目的。而助理教练应是主教练熟悉的搭档,通常由主教练来挑选。这个夏天,骑士教练组和管理层大换血,球队内部尚未磨合好,突然由管理层再安插进来一名中国教练,新上任的主教练自然会以为自己遭受到了信任危机,拒不从命,也就在情理之中。

如今,在骑士队的声明中,点出邀请李秋平参加的只是训练营和季前赛阶段的训练和比赛。他的NBA之旅会在常规赛开始前戛然而止吗?

“可以肯定的是,李秋平教练在NBA会呆上一整个赛季。”黄健华强调。实际上,已有其他球队欲邀请李秋平参与教练组工作,也给球队添点中国元素。

这些球队与骑士队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球队的架构稳定成熟,管理层和教练组的意见一定是在达成一致后,才会邀请李秋平加盟。而且,这些球队的管理层和教练组都来过中国,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另外,李秋平曾多次前往美国交流,与一些NBA球队的主教练相熟,一旦加盟教练组,沟通也就相对容易一些。

能收到NBA球队的邀请函,这本身就是一个机遇,对中国篮球的发展亦是好事。但愿李秋平不会只是“到此一游”的NBA嘉宾。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