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队友知道我怎样打球 沃尔让我拥有机会

2010年10月10日1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目前华盛顿奇才已经打了三场季前赛,易建联场均贡献11.7分和6.7个篮板,是球队的头号篮板手和第四号得分手,尽管他的出场时间只有场均23分钟。而且在和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中,易建联还砍下了1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然后在和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

“易建联拥有很多技能,但以前他不知道怎么运用。我想他现在知道怎么运用了。”易建联的训练师大卫-索普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去年夏天易建联曾在索普的指导下进行训练,而在那之前他只是一个能在球场上奔跑、能够进行跳投的大个子。

“我认为像易建联那种敏捷的、协调能力强的7尺大个,依靠中远距离投篮在联盟立足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索普说,上赛季易建联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6.6%。“我们只是让他对自己有了新的想法。我们要让他认识到投篮能力不能被定义为他的比赛的一部分,而是他工具箱中的工具之一。”

索普是一位知名的训练师,休赛期他经常对乔金-诺阿、洛尔-、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凯文-马丁等人的训练进行指导,在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第一次和索普练习时,索普说易建联具有20个篮板的比赛能力。而易建联在听到后只能嘲笑自己,因为当时他的篮板球纪录是12个,但是在紧接着的那场比赛中,易建联就抢到了创职业生涯新高的19个篮板,有趣的是那场比赛易建联所在的篮网的对手正是奇才。

也许是那场比赛让奇才看到了易建联的潜力,所以今年夏天他们用昆廷-罗斯和300万美元现金,从篮网换来了易建联,当然他们捡了个大便宜。明年夏天易建联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目前费根还没有和奇才进行续约谈判,但是据联盟多个消息源透露,双方都有兴趣进行续约谈判。

可以说现在易建联越来越有信心,主要是因为他迫切希望寻找一个新的开始,特别是上赛季在篮网度过了一个糟糕的12胜的赛季之后。“那是一个艰难的赛季。”易建联说。

对于易建联的加盟奇才是如获至宝,今年七月份在他第一次来到球队时,奇才篮球副总裁汤姆-谢博德还专程飞回来与他见面,并观看了他在索普的指导下的训练。

而在从中国回到华盛顿之后,易建联一直在唐人街附近的一个球馆里,和无私的队友们进行训练,包括新科状元约翰-沃尔。“我在这里感到很舒服。”易建联说,“他们知道我怎样打球。当我处于空位的时候,他们能找到我。我们转移球,让每个人都有得分的机会。”

更让易建联憧憬的是,他是和状元郎沃尔一起打球。“现在我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我是和一位非常优秀的控球后卫一起打球。”易建联说,“如果我在球场上跑了起来,他会把球传给我的。”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