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日本赛纳达尔完胜孟菲尔斯 豪取本赛季第七冠

2010年10月10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赛纳达尔完胜孟菲尔斯 豪取本赛季第七冠

纳达尔再咬奖杯(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10万美元的ATP500赛日本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直落两盘6-1和7-5击败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7个暨职业生涯第4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纳达尔本站比赛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不过他的状态明显还没有恢复到美网时期的高度,昨天的半决赛中他就是在逃过对方的赛点追杀之后才惊险击败了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今日决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纳达尔5胜1负保持绝对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马德里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纳达尔一改前几场比赛中的慢热,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他以一个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率先破发成功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依靠稳定的发球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纳达尔在关键的第6局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阶段的争夺激烈了很多,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孟菲尔斯在第7局依靠强势的发球打出一个Love game,不过他还是无法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找到任何机会,局分随即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纳达尔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最终西班牙天王依靠一记精彩绝伦的反手接发球制胜分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纳达尔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最终头号种子依靠一个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获得的第7个暨职业生涯第43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ATP排名榜上的巨大优势。(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