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种灯留京过夜 护卫队员24小时轮班看守

2010年10月10日11:4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火种采集仪式后,本届亚运会的火种灯在圣火护卫队队员的保护下离开了长城。由于在12日还将在天坛举行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因此这两天火种灯还将留在北京一个秘密地方,由来自武警广东总队岭南特警队的圣火护卫队队员严密保护。

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要求,圣火火种要始终保持燃烧状态,因此火种灯将始终长明,并且由圣火护卫队队员24小时轮班看守,随时添加燃油。此外,火种灯在离开长城后,立刻点燃了几个分火种,如有任何一个火种意外熄灭,就可以立即从其它火种灯中引火将其重新点燃。

圣火护卫队队员是从武警广东总队第二支队1000余名官兵中,严格把关,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不仅身材高大挺拔、相貌英俊威武,出色的身体素质丝毫不亚于专业运动员,而且还接受过特殊训练。为了护卫火种灯安全,确保火种不熄灭,武警战士们必须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火种灯,一刻都不会放松。据相关人员介绍,为了训练这个,队员们曾经进行过眼神训练。一个是训练眼睛的“耐力”,要十分耐疲劳;二是训练专注意识,保证在火炬传递助跑中,不为外界环境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