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沙排场特色曝光 “这里的沙子金灿灿”

2010年10月10日11:3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亚洲起步较晚的沙滩排球,由于观赏性和娱乐性强,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亚运会的沙滩排球场非常养眼,球场位于亚运城东部风景优美的亚运公园内,东临莲花山水道,拥有无敌江景和清新空气,让运动员能充分享受阳光沙滩。

作为露天场馆,沙滩排球场设有1个主比赛场、2个热身场地、3个训练场地,还有1个观众体验场。赛时总座席数为3030个,其中1000个为赛后保留的固定座位,2030个临时座位将在赛后拆除。考虑到沙滩排球这项运动备受市民欢迎,训练、预赛、决赛的沙滩场地都是永久设施,赛后成为亚运公园的一部分。

在整个场馆中,最重要、最受关注的就是铺设在场地上的沙子,远远望去闪着金色的光芒(如右图,王辉摄),捧在手上幼细如粉,杂质极少。

竞赛主任助理梁永铨介绍,此次广州亚运会沙排比赛的用沙是参照奥运会比赛的严苛标准千挑万选而来,总量达8000吨。为了寻觅合适的沙子,考察团队历时两个多月,寻遍了广东的海岸线,考察了惠东巽寮湾、阳江海陵岛、东莞虎门、广州南沙等地的优质沙滩,经过反复挑选,最终选定了来自茂名的优质沙子。检测的标准包括颜色、形状、大小、磨圆度、棱角、无杂质等方面。

赛场上的每一粒沙子都要经过仪器检测,直径必须小于2毫米。其中,0.065-1毫米的占30%,0.25-0.5毫米的占50%。此外,沙子还要经过环保检测,保证没有污染。为了保证沙子的质量,场馆专门配备了翻沙机对其进行维护,保证沙子厚度为45厘米。

南方日报记者姚艺曲

通讯员亚组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