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李娜蓄电池看造化 火箭第15人上位

2010年10月10日1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李娜蓄电池看造化 火箭第15人上位

斯密斯赢得阿帅的好感

人都有迷路的时候,特别是雾大的时候。走路迷了问附近行人,开车迷路求助GPS,人生迷茫了找知心大哥,球员迷茫了呢?我不知道,我想多半只能自己拯救自己,总之及早诊治,不然容易留下后遗症。

28岁的李娜往左走往右走

李娜脚踩一流和二流之间徘徊着,往左走?还是往右走?阴差阳错就在一念之间啊。

我先发表点遗憾,李大善人没有完成我和灾区人民的嘱托,0比2输给了亚军专业户兹沃娜列娃无缘中网决赛,捐助的金额也在113万这个豪华数字前戛然而止。当然,必须澄清一下,我完全没有责备李娜的意思,只是对她没能再一次把握住突破藩篱的机会感到惋惜。

翻看了一下李娜今年的成绩单,澳网四强、法网第三轮、温网八强、美网首轮出局和中网四强,虽有起伏,也称不上是绝世高手,但也绝不是芸芸众生,更恭维的说法叫准一流。这个“准一流”的说法很有学问,说明你还不是一流,但是非常靠近,无限接近一流,能不能成为一流就看你的造化了,或者看你愿不愿意点破那层窗户纸。

闪回到与兹沃娜列娃的四强战,从场面上看李娜基本上是完败,实力上的差距夜较为明显,特别是在发球和防守的处理上还欠水准。虽然亚洲人的体质本身已经吃亏,但发球仍可以在落点和变化上下足功夫。防守上,她可以和郑洁取取经,蓄电池一样的奔跑能力是天生的还是练出来的,可以探讨一二。

李娜的职业生涯很有意思,12岁师从余丽桥一直到21岁她悄然退役,中国军事化的训练方法给李娜留下了不少阴影,或许这也是她为什么在21岁就选择退役的原因。她回忆说,在9年的时间里,余丽桥教练从来没有夸奖过她一次。

复出、单飞、外国教练、世界前10,李娜用无数次的转身展示了她的蜕变。如今,李娜已经28岁了,虽然她坚称自己还没有开始走下坡路,但大家都知道28岁对于一个女子网球运动员意味着什么。事实上,她的打法已经定型,能够取得进步的方面只有两个(外行的我如此认为),一个是信心,冲击一流选手必胜的信心;一个是经验,如何在制胜分给予对手打击,在什么情况下打出什么样的球的经验。能否在这两方面获得突破性的进展将决定李娜未来几年的位置。

中网男单的争夺波澜不惊,德约科维奇2比0完胜海拔2米06的美国选手伊斯内尔晋级,决赛中将对阵西班牙人费雷尔,以目前德约科维奇胜似闲庭信步的状态,卫冕中网冠军并没有多大悬念。

火箭第15人惊艳上位

从首场季前赛的3分3个篮板,第二场的5分7个篮板,到今天大胜步行者的10分4个篮板,姚明正一步一个脚印地稳定回归。

虽然都是出场12分钟,但是本场比赛姚明打得更有侵略性,也更适应内线碰撞,甚至有三次倒地,虽然看着让人揪心,但也说明姚明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更加自信,自信的好处就是他也找回了以往的柔和手感,全场5投4中,重新戴上史上最会投篮中锋的帽子。

除了姚明,新人伊斯梅尔-史密斯更让阿德尔曼窃喜。虽然火箭的最后一个名额一直没有确定,但谁都知道阿德尔曼喜欢史密斯,上一场史密斯被雪藏让人不知道老帅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对阵步行者的第二节,老帅大手一挥,史密斯开始了惊艳表演,突破传球、空传助攻、抛投、盖帽,这名小个子后卫不仅有着布鲁克斯的速度,甚至还拥有比洛瑞更有创造力的大局观。连德雷克斯勒都会揉揉眼睛,这是一个新人吗,他简直就是当年的贾森-基德。

史密斯全场打了23分钟,贡献8分8次助攻,还有2个篮板3次抢断和一个盖帽,我真的开始怀疑火箭迟迟不与布鲁克斯续约的原因了。

最后说说中国足球的海外球员,隔三差五能地传来点好消息,继张呈栋用中国球员葡超第一球为国庆献礼后,李玮峰也用个人赛季首球也是制胜球挽留住了水原三星季后赛的希望。一加盟水原三星,李玮峰的位置就像纪念碑一样稳固,打满了39场比赛,是水原三星出场率最高的球员,这对于一名漂泊在外的老将来说实属不易。(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