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洲BMX自行车锦标赛 南雄妹子马丽芸夺冠军

2010年10月10日11:0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谷立辉通讯员/朱祖纯廖春花)由南雄市输出的小轮车名将马丽芸,近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届亚洲BMX自行车锦标赛中获得冠军。

今年22岁的马丽芸出生于南雄市城区一个普通市民之家。2004年被广东省体育局广州黄村训练基地自行车BMX教练“相中”,2005年成为省队专业运动员,并入选国家队。自2004年输送到省小轮车队集训以来,先后在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亚洲青少年自行车BMX冠军赛屡获冠军。在小轮车第一次亮相北京奥运会时,她以中国小轮车“奥运第一人”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上,马丽芸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枚金牌。

下个月召开的广州亚运会上,马丽芸将参加女子小轮车BMX个人项目的比赛。她表示要在自己家门口全力冲击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