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称热火难破72胜纪录 离经典公牛还差很远

2010年10月10日0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0日消息,美国知名篮球媒体《SI》专家菲儿-泰勒日前撰文称本赛季热火虽然拥有超级三巨头,但是由于球队实力先天不足,很难打破公牛创下的常规赛72胜的记录。

泰勒在文章中写道,热火本赛季组成了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的超级三巨头,已经具备了挑战常规赛72胜的实力;但是泰勒也指出想要打破72胜历史记录,光靠堆积球星是不够的,整个赛季下来还要涉及到球员的健康、团队配合以及一点点运气等各种因素。

众矢之的 热火成全联盟公敌

在三巨头组建之初,围绕他们的猜测就没有停息过。热火能否建立新的王朝?他们能否终结湖人的卫冕势头?以及他们能否打破公牛创造的72胜常规赛记录?毫不夸张的说热火的一举一动都被媒体无限放大着,就连联盟总裁斯特恩都说道:本赛季将是NBA最伟大的一个赛季之一。热火三巨头从组建的第一天就不得不承担起创造完美的责任。

再反观1995年创造历史的公牛,他们当时可不需要担心从训练营的第一天就被媒体狂轰乱炸,队里即使有最不安份的罗德曼,整个球队的训练也是相当低调,完全是在媒体的雷达之下。

三巨头化学反应如何不得而知

毫无疑问,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都是独当一面的超级球星,但是将他们放到一支球队他们的化学反应如何我们还不得而知,这一点和当年的公牛无法相提并论。创造记录的那支公牛的核心无疑是乔丹和皮蓬,再加上刚刚从马刺转投而来的罗德曼,当时乔丹和皮蓬搭档多年,并且是球队无可争议的大当家和二当家,罗德曼的加盟仅仅是补强了公牛阵容最薄弱一环,并没有带来伤筋动骨的改变。

而热火则完全相反,除了韦德,詹姆斯和波什都是新赛季加盟,热火的阵容是完全的推倒重建;并且从三巨头聚头的第一天起关于谁是老大的讨论就没有停息过,是被联盟宠坏的詹姆斯还是热火原来的老大韦德?而波什用季前赛的表现证明自己不甘做詹姆斯和韦德影子后面的人。

三巨头的健康也是未知数

想要创造历史,除了要有强大的实力做保证,同时还需要一点点运气。而从季前赛开始,热火就有点时运不济、命运多舛的意思,韦德在季前赛第一场就受伤下场,再加上本来就在伤病名单的豪斯,新赛季还没开打热火已经连损两员大将。

虽然公牛创造历史的那个赛季也有伤病侵袭,但是乔丹和皮蓬基本保持健康,乔丹打了全部82场比赛而皮蓬也仅仅缺席了5场比赛。当主教练菲儿-杰克逊在被问道如何做到赛季72胜的时候,他回答道:“最重要的是乔丹的回归,他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新赛季热火三巨头们能否保持健康,我们还不得而知。

(痴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