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凯尔特人老而弥坚 欲再向冠军发起冲击

2010年10月10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凯尔特人老而弥坚 欲再向冠军发起冲击

凯尔特人能否再圆冠军梦,还看三巨头的状态能保持多久(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展现出的恐怖实力令人倍感惊讶,不过当他们在总决赛的生死战中遗憾的不敌洛杉矶湖人之后,现在球队的几位本来已经有衰老迹象的核心成员又老了一岁,在迈阿密热火迅速崛起,湖人魔术的实力稳中有升的情况下,凯尔特人显然在有些事情上变得更加被动了一些。不过即使如此,凯尔特人的目标依然只有一个,那就是再度击败湖人,夺取总冠军奖杯。

上赛季的凯尔特人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几乎没有人在赛季开始时料到,他们在常规赛遭遇的重挫和在季后赛中展现出的强势令所有人都感到惊诧和感慨。尽管凯文-加内特归来,但是在常规赛里凯尔特人屡屡显现出疲势和老态,他们最终仅仅取得了50胜32负的战绩,位列东部第四名。在战绩上除了逊色于骑士和魔术之外,甚至连老鹰都在他们之上。在那种情况下,即使是最忠诚的凯尔特人球迷,都可能对他们支持的球队在信心上产生了动摇,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热火的系列赛,也被诸多专家和媒体认为是东部最具悬念的一轮季后赛。

可是到了季后赛一切仿佛风云突变,凯尔特人在首轮风卷残云一般的4-1轻取热火之后,在第二轮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于系列赛第四场比赛起连胜三场,以4-2淘汰下冠军大热门骑士。在东部决赛中面对意气风发的魔术,凯尔特人成功在客场连胜两场,第三战又从容在自己家门口摘下赛点。即使之后魔术扳回两局,依然无法改变比赛结果。至于总决赛与湖人血战七场经历的那番曲折惊险,令凯尔特人最终虽败犹荣,足以昂首的离开斯台普斯中心。

新赛季凯尔特人经历了不少人员变更,拉希德-华莱士的退役和托尼-阿伦的离去,与之对应的是沙奎尔-奥尼尔,杰梅因-奥尼尔和沃恩-韦弗的入驻。尽管凯尔特人的核心阵容年龄再度有所增加,可是他们至少还维持了相当程度的战力。只要球队可以发生化学反应,凯尔特人依然是新赛季的夺冠大热。

年迈的奥尼尔会在这支球队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三巨头是否老当益壮?拉简-朗多能否更多承担起领袖的职责?凯尔特人的替补能否继续坚挺?带着诸多的看点,凯尔特人迎来了又一个轰轰烈烈的赛季,他们准备向光荣和梦想继续发起冲击。(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