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火箭是西部三流 有致命软肋季后赛堪忧

2010年10月10日0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美国权威篮球媒体RealGM日前推出火箭新赛季预测专栏,对火箭新赛季进行了展望,与其他媒体看好火箭不同,他们却唱衰休城前景,认为火箭只是西部二三线球队,仍有不小的可能性再度无缘季后赛——

与上赛季相比,火箭有两个主要的变化,首先就是迎来了姚明的回归,虽然他将受到限时令的限制,但他对球队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此外,布拉德-米勒的加盟也给了火箭中锋位置更多的灵活空间,他们有了很多的大个子能与西部诸强对抗。第二个变化就是阿里扎的离去,康特尼-李的加盟,总经理莫雷要押宝在李和凯文-马丁的得分后卫组合上。

火箭新赛季最大的优势在于内线的深度,姚明和斯科拉的组合非常强势,而他们今年只是失去了一个大卫-安德森而已,得到是米勒,帕特里克-帕特森,还有海耶斯,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的帮忙。就算是姚明的出场时间有限,内线大块头们也能在限制对手投篮以及填充禁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而火箭最大的缺陷在于摇摆人位置的不稳定,他们在这个位置上有不少天才球员,包括了马丁,巴蒂尔,李和巴丁格,还有杰梅因-泰勒也能一用。但在阿里扎离去之后,马丁成为了球队后场唯一的纯得分手,巴蒂尔是仅存的防守者,马丁,李和巴丁格的身材都很瘦弱,无法限制对手的强力小前锋。对于火箭这样有深度的球队来说,摇摆人位置倒是显得风雨飘摇。

火箭阵容的天赋毋庸置疑,但与上赛季相比,球队的变化不小,如何能在新赛季尽快同步,这是摆在主帅阿德尔曼面前的课题。

一支健康的火箭队胜率能保持在50%以上,但这还不足以让他们在西部杀入季后赛。我们不知道火箭会不会再度被伤病所困扰,但阵容深度明显要比上赛季强得多。如果打得好,火箭最多也只能冲到西部第二军团,只是这支球队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包括伤病以及磨合问题,大致排名区间为第6名-第9名,处于季后赛的边缘,如果稍有不慎,也有可能被踢出季后赛的大门。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