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再爆“雷人”语录 后悔7年前没有要孩子

2010年10月10日04:19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上海网球大师赛开幕的同时,正在北京举行的中网公开赛已进入尾声。李娜在昨日的半决赛中失误多达30次,最终以0:2不敌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人兹沃娜列娃,遗憾地止步四强。不过与比赛本身相比,李娜在赛后的“雷语”更令人关注。

最近两年来,李娜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经常“雷语”不断,这几乎成为李娜在赛场外的另一道风景。昨日赛后,李娜已决定将所获百万奖金全部捐出,有记者问她做慈善究竟是一时兴起还是长期的计划?李娜回答说:“我肯定要先养活自己再做慈善,做慈善要看我的奖金状况。我有我的团队要养活,我没有那么伟大,养不活自己的时候去养活小朋友。”

谈到此前提过的开网校的打算,李娜说:“现在开网校的实际条件不够成熟,我希望在我的网球学校里不是以网球为主,而是和其他学校联合起来,半天上学半天打球,孩子们上大学后可以选择走职业或者其他道路。不希望小朋友像我一样,前半生只有网球,生活太单一。”

说起自己的网球生涯,李娜一下触碰到心里的阴影,“从12岁开始,余丽桥教练带我一直到我21岁退役。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成绩是在提高,但是心里一直有阴影。余教练不懂得表扬队员,9年来她没有表扬过我一次,永远在骂我和李婷。我21岁第一次退役的时候,觉得自己不适合打网球。”李娜说,“后来跟老外教练接触,他会不停地鼓励你,给你自信。”

发泄完心中的苦闷,李娜甚至称很后悔当时退役后没有要孩子,“如果当时要了孩子,现在就七岁了!”“如果我有了小孩,我会带他们去孤儿院和自己开办的网校里,让他跟更多的小朋友交流,而不是圈养。我觉得现在的独生子女受到太多的宠爱,性格有些扭曲,我希望我的孩子接触更多小朋友,在公平的环境下成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