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恐怖双核激活法国心脏 两齐祖接班人接管权杖

2010年10月10日0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恐怖双核激活法国心脏 两齐祖接班人接管权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D组第三轮比赛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最终法国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2比0战胜了劲旅罗马尼亚。而在这场比赛中,纳斯里和古尔库夫并没有向外界预测的那样会同时首发组成双核。但是无论是首发上场的纳斯里还是替补出场的古尔库夫,两人都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由于在此前两轮的比赛中,法国队只拿到了一场胜利,所以这场比赛不容有失。而在赛前,众多媒体都披露纳斯里和古尔库夫将会同时首发组成双核。古尔库夫在采访中也透露:“我在中路感觉最适应,但如果需要我在纳斯里的两侧活动的话,我也不会有问题。我认为我们之间都可以相互配合好。”但是主帅布兰科在本场比赛中将刚刚回归国家队的齐达内接班人古尔库夫放在了替补席上。

先看首发出场的纳斯里,这名天才中场在这场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在上场的74分钟内,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在上半场,法国队几乎对罗马尼亚形成围攻之势,纳斯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堪称进攻端的重要组织者。几乎每次进攻都有纳斯里的身影,比赛第17分钟本泽马中场直传,纳斯里高速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形成了很大的威胁。第23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纳斯里出人意料将球传向禁区弧前,候个正着的姆维拉的凌空抽射差一点帮助法国队打破僵局。29分钟后又是纳斯的里转身射门被挡出,随后纳里斯左路高球传中,A-迪亚拉的头球也差一点破门。

赛后,纳斯里的表现也受到了肯定。在对他的评价中,《进球网》这样写道,“每次进攻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像一个无处不在的幽灵。”这场比赛的表现也验证了纳斯里自己在赛前说的话,“我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实力,我相信法国队可以重新回到以前的高度。”

第74分钟,古尔库夫替换纳斯里上场。这也让出现双核的希望泡汤,不过古尔库夫替补上场后和纳斯里一样出色,并且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球。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帕耶特突入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传中路,无人防守的古尔库夫在拿球后轻松的推射得分,这个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法国队2比0战胜对手。在世界杯结束后,古尔库夫刚刚回到国家队不久便有漂亮的进球更显得难能可贵。《进球网》在对古尔库夫的评语中这样写道;“上场时间短,一个漂亮的进球足以证明实力。”

纳斯里和古尔库夫堪称现在这支法国队内两名相当出色的组织者。而在以往的比赛中,两人也有过同时出场的局面。现在这场比赛,两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可惜的是两人并没有同时在场上,法国《队报》就说:“要是状态出色的纳斯里和古尔库夫同时在场,可能会起到更佳的效益。”

在这场比赛中两人出色的状态也被主帅布兰科看在眼里。在以后的比赛中,布兰科极有可能将两人同时放在首发阵容中组成双核。毕竟在齐达内退役后,法国队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接班人。无论是纳斯里还是古尔库夫两人都不能独立承担起法国队进攻的组织重任,若是组成双核也许会有不错的效果。两人出色的状态也会让布兰科有着大胆试验的决心,不要忘了在这场比赛前的训练中,布兰科已经开始尝试双核的战术了。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