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女双庄佳容组合抢十险胜 擒头号种子折桂

2010年10月10日0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女双庄佳容组合抢十险胜 擒头号种子折桂

庄佳容组合力擒头号种子女双折桂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庄佳容/加沃尔索娃(中华台北/白俄罗斯)组合通过精彩的抢10以7-6(2)、1-6和10-7力克赛会头号种子、杜尔科/佩内塔的美女组合,获得本次中网首个冠军奖杯。

阿根廷美女杜尔科与意大利美女佩内塔的“美女组合”是本次中网的头号种子,她们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也保持得非常出色,半决赛中以两个6-3击败了杜谢维娜(俄罗斯)/桑通加(西班牙)的跨国组合,顺利锁定一个决赛席位。而庄佳容/加沃尔索娃在本站比赛的发挥更加神奇,半决赛中她们通过抢十逆转击败了今年连摘温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女双冠军的金久慈/舍夫多娃组合。

今日首盘比赛中,庄佳容/加沃尔索娃开局不俗,她们一上来先是挽救了对手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对方的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不过杜尔科/佩内塔随后还是及时稳住了阵脚,成功反破之后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对组合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各自保发2次之后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庄佳容/加沃尔索娃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杜尔科/佩内塔的状态明显提升,她们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头号种子在第6局中抓住对方在网前配合中的失误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抢10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一上来战成了小分4-4平,杜尔科/佩内塔随后抓住对方的一个双误拉开了比分差距取得小分6-4的领先,但是庄佳容/加沃尔索娃却在随后不可思议的连得5分以小分9-6拿到三个赛点,最终她们以10-7拿下抢十,力克头号种子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庄佳容/加沃尔索娃其实并不占据任何优势,一发得分率她们以60%比65%落后对手,破发方面她们6个破发点只成功破发1次,而对手则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庄佳容/加沃尔索娃也以66比70落后,她们获胜的原因完全在于关键时刻的突然爆发,最终摘走了本次中网首个冠军奖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