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孙晋芳:中国需要明日之星 10年可出女费德勒

2010年10月09日2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晋芳:中国需要明日之星 10年可出女费德勒

腾讯体育10月9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10月9日下午,中网赛场上有金花李娜的关键之战,但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却出现在上海,参加有费德勒参加的“明日之星”训练营活动。谈及原因,孙晋芳表示,这是因为中国网球需要“明日之星”来撑起中国网球的明天,只有这样才能在10年后出现中国版费德勒。当然,她也坦言,相比而言,在女子项目上涌现出中国版费德勒会更有可能。

“我们要在中小学和大学生中大力推广网球,只有有了一个良好的青少年发展基础,才可能有明日之星,这项推广活动不是短期行为而是长期的,只有这么发展下去,不远的将来中国网球基础才会越来越扎实,才会有越来越多的明日之星涌现。”孙晋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做好后备力量的培养,中国网球才能逐渐提高。

在过去的几年,中国网坛涌现出了一批不错的球员,尤其是在女网项目上,涌现出了郑洁、李娜等金花球员。不过,这在孙晋芳看来,这还远远不够,更何况在男子项目上,中国网球在世界网坛几乎没有什么地位可言。如何提高中国网球在世界网坛的影响力,这是孙晋芳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毫无疑问,从青少年着手,更大范围在中国推广网球运动,是孙晋芳目前的思路。

今天下午,当费德勒就站在自己身边时,孙晋芳也不禁发出很多感慨,并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在10后或许会出现中国版的费德勒,“当然,在男子项目上会比较难,至少比女子项目要难。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10年之后,中国网球的发展基础比现在会好很多,在女子项目上可能会有突破,会出现更多的明星球员。”当然,她也略有隐忧地表示:“现在中国网球的发展基础比较薄弱,网球毕竟还是个高端产品,需要资金支持才能满足发展需求,所以我们的明日之星之路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这是非常关键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