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娜失误频发0-2兹沃娜列娃 遗憾无缘决赛

2010年10月09日16: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失误频发0-2兹沃娜列娃 遗憾无缘决赛

李娜0-2兹娃无缘中网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九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一姐李娜失误频频,以两个3-6遭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横扫,无缘决赛。

本次比赛,李娜在其他金花纷纷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首轮比赛送蛋横扫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塞娃,次轮完胜另外一位俄罗斯少女克莱巴诺娃,第三轮继续送蛋轻取德国小将科贝尔,上一轮又是直落两盘淘汰拉脱维亚小将塞维斯托娃,李娜在北京的赛场上显示了夺冠的信心和火热的状态。今天李娜的对手是今年温网和美网的双料亚军兹沃娜列娃,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首轮就战胜了前世界第一萨芬娜而为中网征程开了个好头,随后第二轮直落两盘轻取德国人佩特科维奇,不过在第三轮却遇到些小麻烦,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奋起,逆转淘汰了同胞基里连科。不过上一轮,俄罗斯猛女迅速回升状态,送蛋横扫了新科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同样展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此前双方交手过6次,彼此各赢3次打成平手。

首盘比赛由李娜率先发球,中国一姐进入状态较慢,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连续杀球下网,上来就丢掉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兹沃娜列娃打得积极主动,用底线连续压深区,随着正拍直线穿越得手,兹沃娜列娃保发成功,以2-0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其中李娜在第四局挥霍了两个破发点,错过了追平局分的大好机会。第七局比赛,李娜的进攻虽然极具威胁,但失误率偏高,被兹沃娜列娃拿到两个破发点后顺利破发,李娜以2-5落后。第八局是兹沃娜列娃的发球胜盘局,李娜打得非常顽强,在打出制胜分后挽救一个盘点。不过第九局李娜并没有控制住失误,在打出双误后,李娜交出发球局,从而以3-6先丢一盘。这一盘,李娜非受迫性失误多达7个,而兹沃娜列娃只有2个。制胜分上中国一姐以7-3处于上风。

第二盘比赛,李娜加强了进攻,上来便取得破发以1-0抢得先机,不过中国一姐这样良好的状态并没有得到延续,第二局兹沃娜列娃接发球出色,以漂亮的love game反破成功,将局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各破一局后比分僵持到3-3平。随后的比赛,兹沃娜列娃越打越顺,自己的发球局以love game轻松保发,而在李娜的发球局也不落下风,在轻松破发后以5-3领先。第七局是兹沃娜列娃的发球胜赛局,2号种子没有给李娜任何机会,随着李娜进攻出界,兹沃娜列娃顺利保发,以6-3拿下了整场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钟,李娜没有打出ACE却出现了4次双误,而兹沃娜列娃打出2记ACE的同时伴随着2个双误;此外2号种子兹娃在其他各个环节的表现都明显优于李娜,她的双误以2-4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领先李娜22个百分点,二发也比中国金花高出23个百分点;破发环节,兹沃娜列娃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李娜5次破发机会3次成功。(秋心)

>>点击进入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