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险胜小德同胞 进日本赛决赛PK孟菲尔斯

2010年10月09日16: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0月9日,总奖金为$1,226,500美金的ATP500赛日本公开赛进入到男单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经过三盘鏖战以7-6(4)/4-6/7-6(7)战胜德约科维奇同胞特洛伊基,晋级决赛。明天,纳达尔将与法国小黑孟菲尔斯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后者此前以两个6-3完胜斯泰潘内克。

纳达尔与特洛伊基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并没有打出世界第一应具备的风采,反而无谓失误有些多,进攻的威胁也不是很大,相形之下特洛伊基打得有板有眼,发球的得分率也与头号种子接近,这样前12局双方打成6-6平。抢七争夺中,纳达尔经验丰富,关键时刻出手果断,拿到制胜分后以7-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特洛伊基打得非常顽强,高达94%的一发得分率让他在发球环节要好于纳达尔,随着比赛的深入,头号种子在与对手的胶着之中出现了几次失误,特洛伊基趁机破发成功,并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争夺异常激烈,纳达尔开局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占据主动,并取得了5-3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特洛伊基并没有放弃,利用对手的失误破发成功,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第十一局比赛,塞尔维亚人再度破发,不过头号种子也毫不示弱,在随后特洛伊基的发球胜赛局反破成功,将比赛拖入至抢七局。抢七争夺中,双方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7平后纳达尔把握住机会以7-6(7)艰难胜出,从而经过两个多小时鏖战力擒对手,挺进决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孟菲尔斯在半决赛中表现相当强势,第一盘争夺他一共只丢掉6个发球分,另外轻松破掉斯泰潘内克两个发球局顺利取得总比分的领先。次盘角逐双方战成2平后孟菲尔斯再度破发得手拿到4-2的领先,并顺利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全场争夺一共只耗时69分钟,孟菲尔斯总共打出5个ace球,拿下72%的发球分,先后拿到5个破发点并且破发3次。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