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伊斯内尔发球哑火吞苦果 小德高效进攻成关键

2010年10月09日15: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0月9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继续进行。经过前几日的角逐,男女单已经来到了半决赛的较量。在昨天夺冠热门穆雷爆冷出局之后,赛会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今日再度登场亮相,他的对手是美国巨人——伊斯内尔。双方经过两盘的较量,最终,小德凭借着自己精彩的表现,以7-6(1)/6-2的比分战胜对手,距离自己的卫冕目标仅剩一步之遥。

上一场对阵西蒙,小德在场上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控制力与底线功底。从首轮对阵公茂鑫到如今闯入男单的4强,小德在中网并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而与精神萎靡、骂骂咧咧的穆雷相比起来,塞尔维亚人更懂得如何去享受网球给自己带来的乐趣,整个人场内场外都显得轻松与诙谐。不过,中网的轻松晋级也并非让小德彻底满意,北京糟糕的天气和空气质量还是成了小德“开炮”的话题。

相比轻松晋级的小德,美国人伊斯内尔在本届中网可谓恶战连连,从杨宗桦到科尔史雷伯、再到达维登科,美国人靠着出色的发挥一路闯关,上升的势头非常明显。从技术打法上看,伊斯内尔身材高大,强大的发球是他的第一利器,其次,他的正反拍进攻有着很高的命中率,在网前也有着很大的覆盖范围。不过,美国人在底线上的移动,以及随机球的处理上则不够灵活,这也是他在比赛中较为明显的漏洞。

在此战之前,双方在今年的戴维斯杯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德苦战5盘才以3-2力克对手,而当时的比赛场地是土场,伊斯内尔的发球火力被未得到彻底的释放。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双方的回合并不多,在伊斯内尔的发球局里,除了直接抢分的ACE球外,美国人高质量的发球为自己接下来的进攻配球提供了强有力的掩护。而小德今天打得也非常聪明,他知道对手身材高大,击球点较高,在处理弹跳低平的回球时难度比较大。因此塞尔维亚人也增加了平击进攻的比率,将球的落点压深,想要通过快节奏的进攻和变速来抑制美国人。

其实,这场比赛关键还是看小德的接发球。因为在底线上伊斯内尔很难与小德形成抗衡,美国人的移动包括他击球的一些套路都给了小德做文章的机会。而第一盘之所以战至抢七,主要还是伊斯内尔的发球比较强势,没有露出太多的破绽。但是在第一盘失利之后,伊斯内尔整个比赛的自信和状态都出现了下滑,竞争力在不断的下降。赛后的数据显示,小德全场一发的赢球率是79%,二发的赢球率也高达74%,可见,伊斯内尔在底线的对抗中并不占什么优势。其次,塞尔维亚人全场轰出了20个制胜分,而伊斯内尔只有9个。在发球环节,美国人今天只有7个ACE球进账,一发的进球率是65%,这样的数据是难以帮助自己战胜德约科维奇的。

在获胜之后,小德成功的闯入到本届中网的男单决赛,他将有机会在本届比赛中实现卫冕。毕竟,以塞尔维亚人现在的状态来看,不论是费雷尔还是柳比西奇,在对阵小德时都很难占得什么便宜。而如果卫冕成功,德约科维奇将成为中网首个实现卫冕的选手。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