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德完美表现亦暗藏隐忧 两短板或成卫冕障碍

2010年10月09日15: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9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了开赛以来的良好手感,以7-6(1)和6-2直落两盘击败美国重炮伊斯内尔,连续第二年杀入男单决赛。

虽然在美网第二年杀入决赛后不敌纳达尔再次屈居亚军,不过德约科维奇仍然凭借着大满贯亚军的骄人战绩反超费德勒,重回NO.2。随后,小德又率领塞尔维亚队在戴维斯杯半决赛中击败捷克,历史性地闯入决赛。在今天与伊斯内尔的比赛前,小德本赛季已经在硬地赛场取得了29场比赛的胜利,在中网更是已经豪取七连胜,势头正旺。

不过拥有一手发球绝技的伊斯内尔显然不愿意成为小德卫冕路上的垫脚石,美国小巨人在开局就让头号种子尝到了苦头,连续接发球抢攻后率先破发后建立起了2-0的领先优势。虽然小德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逐渐适应对手打法后开始加强对场上局面的控制,但是连续两场比赛开局立足不稳,被对手抢攻发球局的被动局面依然令人对小德的慢热感到担忧。

首盘进行到最后,原本已经破发还以颜色追平比分的小德已经开始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并一度在伊斯内尔非保不可的第12局40-0逼出3个盘点。然而关键时刻面对对手背水一战的放手一搏,小德却开始有些手软,连续送出失误后错失了大好优势局面,被对手顽强保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局。尽管卫冕冠军随后利用经验在抢七局中一路压制对手,7-1的小分轻松赢下,但是如果对手换成了纳达尔、费德勒抑或是穆雷、索德林这样的顶尖球员,能留给小德的机会还能有多少?

当然除了上面两项短板外,整场比赛小德的发挥还是几近完美的。除了发挥出自身的优势技术特点外,面对发球强势的伊斯内尔,小德在适应了对手的发球局后果断加强攻势,连续威胁对手发球局。以至于面对巨大发球压力的伊斯内尔在第二盘竟然变得不会发球了,以往的ACE球利器在第二盘突然哑火,这也直接导致了其这一盘的惨败。

在夺冠热门穆雷、索德林以及达维登科相继出局后,率先挺进决赛的小德已经做好了卫冕的一切准备。(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