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亚运男篮小组对手均不容小视 约旦恐造大麻烦

2010年10月09日15:31中国体育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广州亚运会男篮赛事就将拉开战幕。目前,中国男篮已经确定小组赛的主要对手,他们将先后与韩国、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过招。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队来说,这三个对手都不可小视。

作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主要对手,韩国队与中国队曾经六次在亚运会决赛中遭遇,互有胜负。不过,近两年由于新老交替,韩国队的实力有所下降,去年他们在亚锦赛上拿到历史最差的第七名,无缘今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但不可否认,韩国仍然是东亚地区的一支劲旅,去年的亚锦赛预选赛上,他们就曾战胜过中国队。犀利的外线三分是韩国队的一大杀手锏,预选赛击败中国队那一战,他们便是在落后的情况下疯狂利用三分球反击,最终反败为胜。中国队必须对韩国队的这个特点进行研究和限制。另外,以往内线薄弱的韩国队如今有了2.21米的中锋河升镇,后者曾在NBA开拓者队效力过,他的加入无疑会给缺少姚明易建联的中国队内线构成极大威胁。

与韩国队相比,约旦队更需要引起中国男篮的警惕,这支西亚球队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去年获得亚锦赛季军,今年历史上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阶段。尽管在小组赛中一场未胜,但其表现如果放在亚洲范围内,绝对不输给中国队。约旦之所以进步神速,是因为与大多西亚球队一样,雇佣了很多来自美国的中立球员。主力后卫拉希姆·怀特常年在NCAA打球,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技战术素养,而哈沃什以及阿布沙马拉也都有过在美国打球的经历。除了强大的外援团之外,约旦队的本土球员也不可小觑,上赛季效力CBA上海队的中锋阿巴斯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以场均8.4个篮板排名该项技术统计的第三位,而由于有过征战CBA的经历,阿巴斯对于中国球员可谓相当熟悉,届时无论是王治郅、苏伟还是唐正东都要对他多加小心。

乌兹别克斯坦应该说是该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个对手,他们在各项赛事中的表现并不抢眼,但这种低调和神秘也许会让他们成为一匹黑马。这支球队目前是老中青结合阵容,很多队员效力于俄罗斯和伊朗联赛,身体对抗能力较强,队员之间的配合意识也相当突出,中国男篮千万不能被这支神秘之师所迷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