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伍兹撞车烦恼不断 > 正文

伍兹第二个学习中心开业 自称内心还是个孩子

2010年10月09日14: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9日,泰格-伍兹的第二个学习中心在美国首都开业,高尔夫世界第一在华盛顿时间星期五来到现场祝贺。他谈笑风生,看上去已经度过了生命之中最难熬的一段时间。

当伍兹进入凯撒-查维斯特许公立学校(Cesar Chavez Public Charter School)会堂的时候,人们热情鼓掌欢迎他的来临。伍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因为他带来一个好消息。他的慈善基金会在楼上新开办了一个学习中心。

这些天伍兹或许应该多多利用这种开心的外出时光。的确,无论从私人角度,还是从职业生涯来说,过去一年都非常难熬。不过这一刻,伍兹就可以暂时抛掉这一切。星期五,他来到了美国的首都,为第二个学习中心揭幕。自从2007年在附近的国会乡村俱乐部主办AT&T全美锦标赛以来,这一直是他的目标,不过因为经济衰退的缘故,他的计划就搁浅了一段时间。

伍兹回答了学生的问题,当然这些问题已经预先进行了筛选,不能提及他的出轨、离婚以及全年没有赢得冠军。在这种背景之下,伍兹回答问题时感到轻松自在也就可以理解了。“与孩子们聊天比同别的人聊天好玩多了。他们过去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伍兹随后说,“也许我可以更好亲近他们吧。我在内心之中也是一个孩子。”

心情舒畅的伍兹与高中学生积极交流无疑对他的形象是一个提升,即便只是一天,不过伍兹表示基金会才是他好消息的持续来源。“有这个基金会存在,我全年会有许多这种开心时刻。”伍兹说,“只不过没有对外宣传而已。我们从孩子那里收到许多信件和电话感谢我们,感谢我们帮助他们读上了大学,因此真的很让人激动。”

伍兹的基金会一开始只是为孩子开设高尔夫课程,可是现在他的注意力已经转向了普通的教育。这一转变发生在2001年911事件之后。那一天他从圣路易斯驱车返回佛罗里达家中。“我独自驾车,我感觉如果我是那些大厦(世贸中心)之中的一员,又或者在飞机上又会怎样?”伍兹说,“我当时想我真的没有做什么事情。是的,我可以将高尔夫球击到我想要的地方,然而那是娱乐。我没有做任何有影响的事情。”

伍兹的第一个学习中心很大,位于加州安那罕(Anaheim),可是华盛顿的第二个学习中心基本上是一些高科技的房间,放置在高中的校园之中,总成本大约为160万美元。其中一个为影视制作和交流之用,另外一个为科学和工程之用。伍兹表示第二个版本可以让更多学生受惠,当他的学习中心扩展到别的城市,别的国家时,或许会复制这个版本。

在问到学习中心是否可以在恼人的一年之中宣泄激情时,伍兹回答说慈善事业总是会花掉他许多时间。“在我成为现在的样子之前,我已经投入很多精力了。什么也没有发生改变。”伍兹说,“我实际付出的时间比人们想象的多得多。”

至于说到他的高尔夫技术,伍兹在莱德杯上就表现出积极的一面。另外,他年底的时候还有三场比赛。不过伍兹更着重描绘的是明年,他觉得与西恩-佛利(Sean Foley)合作,明年充满了希望:“很明显,我的挥杆与2010年相比将完全不同。”伍兹说,“与西恩合作,我做了许多调整,这里还有一段长路要走,不过我已经显示出了一些积极的迹象。”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