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都市快报:易建联最高分也未获关注 这是好事

字号:T|T

易建联来到奇才,算是赶上了一个好舞台。以前的密尔沃基太偏太冷,新泽西又是“纽约的乡下”,华盛顿不但有白宫,还有长期占据全美报纸发行量榜首地位的《今日美国》。昨天在奇才的第二场比赛中,易建联打得风生水起,全队最高的16分,外加7个篮板4个助攻。可是,华盛顿媒体既不像《密尔沃基哨兵报》那样吹捧,也不像《新泽西星报》那样出个“易黑”——易建联的名字根本没怎么出现在他们的报道里。

这是好事。

NBA打了3年,易建联已经深刻理解了“捧摔”这个词。这不仅是某一个地区的媒体和球迷对他的两种迥异的态度,就算同一家报纸或网站,昨天看他打得好就捧上天,今天见他没手感就拉下地狱,中国媒体如此,老美也如此。昨天ESPN的NBA专栏作家凯勒·韦迪表现得最典型,他在微博上写道:“我真为密尔沃基雄鹿新泽西网队感到遗憾,他们从未将易建联摆正位置。”

中国的“易蜜”逮到美国“专家”这么一句给力的褒奖很开心也就算了,对易建联来说只需一笑而过。

3个不时被伤病打断的赛季不算长,易建联已经创造过数字纪录,上赛季对活塞,他砍下个人生涯最高的31分。和那场球相比,昨天的16分并没什么可说的,更何况,那只是一场浮云般的季前赛。华盛顿媒体都撇开“浮云”谈论着本质,他们更关心阿瑞纳斯和新来的状元秀沃尔能否共存。从中就能看出易建联在奇才队的地位:不是老大,不是有13亿人支持的特殊球员,只是NBA一个普通水平的球员,就和他身边大量普通球迷叫不出名字的“10+7”级球员一样。

这是3个赛季以来易建联难得遇到的公平待遇,他没有因为来自中国而被突出;这也是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一个普通球员,他的失误不会放大到不可理喻,他的进步也不会被夸大成“史上最××”。也许只有来到这样一个不被关注的环境里,易建联才能走上一个普通NBA球员的草根奋斗之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