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采火圣女康辰晨成功采集广州亚运会圣火火种

2010年10月09日1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亚运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长城居庸关北关一号烽火台顺利进行。随着采火圣女康辰晨采火成功,亚运圣火的光芒第二次照亮神州大地。

居庸关北关烽火台中央,毛泽东手书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石碑屹立,采火仪式的背景板上写着“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几个大字。现场 9名精神抖擞的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队员身着白色花边礼服和长裤,三人一组,分别高举五星红旗、亚奥理事会会旗和广州亚运会会旗,庄严肃立。烽火台正中央是放置凹透镜和采火盆的地方。

首先是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奏亚奥理事会会歌。接着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分别致辞。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宣布:“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开始”,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

抚今追昔,20年前的北京亚运圣火采集在念青唐古拉山下的雪域高原举行,一个来自拉萨的14岁藏族女孩达娃央宗为北京亚运会成功采集火种。今天又一位幸运少女康辰晨作为采火圣女为广州亚运会进行圣火采集。

包括康辰晨在内的身穿洁白服装的17名采火少女沿着长城缓缓走下,边走边演示采火舞蹈,慢慢进入采火仪式现场后,负责采火的圣女康辰晨手持采火棒,走到安置在烽火台中央的凹透镜前,蹲在凸透镜前进行采火,经过近三分钟的等待,亚运圣火在采火棒上缓缓燃烧起来!

然后面带微笑的康辰晨举起采火棒,交给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黄华华结果后点燃另一位采火少女手中的火种盒。随后,三名火种护卫上场,从火种盒中引火,点燃火种灯,亚运会火种最终采集完成。整个仪式大约持续二十多分钟。亚运圣火顺利采集完成。(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