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状元龙虎斗沃尔被打爆 罗斯半节12分疯狂难挡

2010年10月09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NBA季前赛华盛顿奇才队96-107负于芝加哥公牛队,两连胜后吃到季前赛首败。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当然是罗斯与沃尔这对状元郎的龙虎斗。两位年轻天才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他们位置相同、身体条件以及球风相似,而且师出同门都是NCAA名帅约翰-卡利帕里的弟子,沃尔还未进入联盟时,罗斯就被媒体拿来做他的NBA模版。

而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两人的确非常像。开场沃尔就连续利用突破制造威胁,他先是弧顶单打罗斯,在突破受到双人包夹防守时及时传球给右侧的麦基,可惜后者投篮不中;接着奇才发动快速反击,沃尔持球突破吸引罗斯和诺阿的防守后,妙传后右侧无人防守的布莱切后者投篮命中。

沃尔爆发后,罗斯很快还以颜色,他在利用沃尔的失误突破上篮得到2分后,弧顶突破沃尔的防守,同样在吸引了双人包夹后,分球给篮下另一侧的诺阿,后者轻松上篮得分。

两位状元郎都不擅长中远距离投篮,都是依靠自己闪电的速度或者上篮或者吸引防守后给队友做球,这场比赛两人或许会有照镜子的感觉,或者罗斯是在跟一年前的自己进行比赛。

公牛加盟奇才的老将辛里奇,与罗斯和沃尔都合作过,对于两位状元郎应该最有发言权,他就说到,“我觉得罗斯是沃尔的一个榜样,我会争取像帮助罗斯一样帮助沃尔。”

当然与罗斯相比,沃尔的身体强壮程度以及NBA经验都少了许多,在首节末段正是沃尔几次的传球不合理,让公牛连续打反击。幸亏阿里纳斯、阿联的出色表现,才没有让分差拉大。不过在半场结束前,沃尔好好风光了一把,罗斯突破后急停跳投时,没想到速度奇快的沃尔已经追了上来,一记大帽让罗斯颜面尽失。

而进入下半场,罗斯开始统治比赛,他第三节一上来疯狂的连砍8分,不到半节比赛就拿下12分,帮助公牛马上拉开比分领先了16分之多。沃尔虽然也有4分2助攻进账,但是根本无法防住罗斯的进攻完全被打爆。奇才队也就此再也没有缓过劲了,最终在季前赛两连胜后遭遇一场惨败。

约翰-沃尔在连续两场的爆发后,今天与罗斯的较量可以说是首次真正的考验,他的稚嫩和不足这场比赛显露无疑。狂砍18分5篮板5助攻2抢断的罗斯,给11分6助攻的新科状元郎上了很好的一课,看起来沃尔想要成为罗斯这样的球星路还长着那。

(迪卡尼奥)

加载中...

热点:

·5分钟5分外加隔人暴扣 阿联很华丽却仍有瑕疵

·阿联犯规频率堪比樱木 6分钟3犯陷新秀期魔窟

·易建联一数据应高度肯定 他曾令奇才扭转乾坤

队友:

·惨败中大将军带来惊喜 奇才依然需要阿里纳斯

场外:

·阿联受赞为最活跃之人 主帅为他和球迷口水仗

·阿联续约成奇才头号要务 太空易苦训获得回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