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火种在居庸关长城成功采集

2010年10月09日10:32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火种在居庸关长城成功采集

10月9日,采火使者康辰晨引燃火种棒,成功采集火种。(更多现场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今天上午10:26,随着采火“圣女”康辰晨通过凹面镜点燃手中的采火棒,广州亚运会圣火在北京居庸关长城的一号烽火台成功采集。

今天的圣火采集仪式是在上午10:00开始的。在国歌和亚奥理事会会歌奏响后,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分别进行了致辞。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火种采集开始,17位身着白色纱裙的采火少女伴着优雅的乐声,从二号烽火台款款行至一号烽火台,尽显神圣、隆重与典雅。

在铺着红毯的一号烽火台上,采火少女们翩翩起舞。采火“圣女”康辰晨从同伴手中接过采火棒,半蹲下身将采火棒放置在凹面镜聚光点火装置前。虽然天空中雾色沉沉,但在几分钟的等待之后,圣火火种被成功采集。

“圣女”康辰晨高擎引火棒,展示着亚运圣火的火种。随后,广东省长黄华华接过引火棒,点燃了采火少女手中的火种盒。火种护卫点燃火种灯,标志着亚运圣火火种采集仪式成功完成。

今天的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亚运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日在北京天坛举行。仪式过后,亚运圣火的火种将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将由专机搭载,于12日晚上回到广州。另一盏火种灯将运抵哈尔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