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西班牙2875万先生4战3球 曼城揽此强人不会用

2010年10月09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2875万先生4战3球 曼城揽此强人不会用

席尔瓦盘活了西班牙中场

腾讯体育讯 略伦特国脚生涯首度梅开二度,最年轻70场先生拉莫斯两次弧线传中助攻,都可谓星光四射,不过若论全场表现最佳,首推戴维-席尔瓦,曼城中场传球82次,传中6次,关键传球3次,射门7次,打入1球,强势成功不计其数,杀得对手禁区草木皆兵。

今夏以2875万欧元高额身价转会曼城,席尔瓦可算名正言顺跻身欧洲一流球星行列,然正如不少球评家所担心,英格兰与西班牙迥异的足球风格,会阻碍席尔瓦融入英超。果不其然,超快速率与高强对抗的比赛节奏与风格,对习惯脚下拿球观察动向的西班牙球员是个难题,席尔瓦的融入速度,甚至还没昔日的雷耶斯快(好歹出场4次后便梅开二度手刃切尔西)。

曼奇尼虽对席尔瓦无比器重,宁愿让英格兰国脚亚当-约翰逊当第12人,也要确保西班牙球星首发席位。但登陆曼城市政球场后,前瓦伦中场只有一个进球,还没助攻,亮相11场正式比赛除了打打萨尔茨堡红牛这等弱旅有所表现外,没哪场能算代表作,更谈不上什么统治级表现,往往70分钟后便被撤下。随着亚当-约翰逊连续进球助攻,席尔瓦主力位置疑问重重。

俱乐部不温不火,没想到其能量都放在了国家队赛事上。对阵墨西哥、列支敦士登和立陶宛,最近四场比赛席尔瓦三场破门,短短两个月进球总数已是此前4年国脚生涯总和的近一半(3比7)。此役进球,更是用头球建功,十足罕见,其实拉莫斯弧线过平速度也不快,算不得佳作,但席尔瓦身体略倾斜,头球轻甩顶出个类似排球的上手飘球,晃晃悠悠贴死角入网,可算四两拨千斤,“一个别致的头球”,《阿斯报》赛后称。

头球是意外之喜,但一次次强势突破就是席尔瓦个人才艺的展示了。左脚将踢右路,内切是正道,西班牙第一次有威胁射门,就是第11分钟他的左脚低射。6分钟后,席尔瓦任意球低射打穿人墙,再次考验了客队门将。第18分钟,又是他中路包抄鱼跃头槌,可惜这回没顶正部位。

相比打法力量化、机械化、保守化的曼城,席尔瓦无疑更熟悉也适应西班牙队的整体足球,往往接球时已很贴近禁区,对手后卫不敢随意下脚,更方便他大秀过人脚法。席尔瓦甚至上下半时两次在禁区内以一敌二连续扣球过人,第50分钟还有一次横向连续闪过四人被对手在禁区线上放倒,可怜的立陶宛后卫,早被曼城中场过得头晕脑胀。

席尔瓦来自加纳利群岛,西班牙语中加纳利人与金丝雀是一个单词,因而《国家报》也玩个文字游戏,“金丝雀带来胜利”。席尔瓦不介意向公众袒露连续进球的喜悦之情:“西班牙是支伟大的球队,无论是谁出场都能踢好,每个人都将每件事做好,球队就能紧密联系,我一直渴望能为国家队出力,在这我享受到比赛的乐趣。队内竞争非常激烈,要保住你的位置,你必须时刻保持竞争力。”

在世界冠军队表现优异,或许会激烈席尔瓦以更积极面貌出战英超:“技术、速度和体魄,这些我都不缺,我也不认为自己瘦。我有信心在英格兰取得成功,需要的只是时间。英格兰与西班牙差别很大,特别是天气,曼城太冷了,但这样一份美妙的经历我当好好珍惜。事实上我们干得不错,联赛排到第二名了,我和球队表现一样越来越好。”雷耶斯在英超踢了两年逃回马德里,席尔瓦可不想当另一个“软弱的安东尼奥”。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