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VS罗马尼亚前瞻:古核心回归 防守存隐患

2010年10月09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VS罗马尼亚前瞻:古核心回归 防守存隐患

法国队全力备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3点,2012年欧预赛第3轮D组的一场比赛中,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强敌罗马尼亚。

交锋记录

两队历史上共有过13次交锋,法国队6胜4平3负处于优势。这13场比赛中的6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1996年的欧预赛上,法国主场0-0与对方战平,而在客场则轻松3-1击败对手,在1996年和2008年的两次欧锦赛正赛交锋中,法国也是1胜1平保持不败。2010年的世预赛两队再次相遇,法国主客场均与对方战成平手。

布兰科不敢大意

尽管上轮欧预赛击败了强敌波黑,但这次主场面对罗马尼亚,布兰科仍然不敢有丝毫大意。 “在目前这个阶段,根本不可能有容易的比赛,与白俄罗斯一战已经告诉了我们这一点。我不喜欢拿罗马尼亚和波黑进行比较,我知道罗马尼亚不害怕我们,幸运的是,我们也不害怕对方。” 面对场面和结果的选择,布兰科宁可放弃场面也要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们想打出精彩的攻势足球,但首先要保证结果,目前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古尔库夫回归

尽管里贝里和埃夫拉仍处于停赛期,但世界杯上拿到红牌的中场大将古尔库夫已经解禁回归,昔日波尔多爱将的归来也让布兰科在中前场有了更多选择。当年在波尔多,布兰科成功将古尔库夫塑造成球队核心,而如今在法国国家队,布兰科也有望让爱将迎来新生,古尔库夫或许将彻底摆脱多梅内克时代的尴尬位置。同时阿森纳大将纳斯里也将首发,布兰科试图在本场比赛打造古尔库夫和纳斯里联袂的双核。

本泽马能否再救法国

尽管在皇马打不上主力,但本泽马却是目前这支法国队最有名气、最具比赛决定力的前锋,上轮客场对阵波黑,就是他首开纪录帮布兰科取得了执教国家队的首场胜利。此番主场对阵罗马尼亚,本泽马也被法国上下寄予厚望,对此他非常坦然:“我根本没什么压力,我现在的感觉非常不错,我知道机会正在等待着我,但其实不止我一个,全法国队都是如此。”

防守隐忧

在国家队的训练课上,布兰科专门为几名后卫球员开小灶,这位昔日世界顶级后卫的言传身教让球员们受益匪浅,雷韦埃就表示:“如此有收获的训练,我以前在国家队从未有过。”目前布兰科对国家队的后防搭档还比较满意,尤其是梅克斯和拉米的中后卫组合越来越默契,这也让法国主帅异常欣慰。但伤病却让布兰科高兴不起来,根据《队报》的报道,迪亚比和A-迪亚拉都有伤在身,两人能否出战罗马尼亚还是未知数,一旦这两人缺席,法国队的中场防守将出现不少麻烦。

预计两队首发名单:

法国:洛里斯;萨尼亚、梅克斯、拉米、雷韦埃;姆维拉、L-迪亚拉、纳斯里、古尔库夫、马达;本泽马

罗马尼亚:洛邦特;孔特拉、拉特、塔马斯、勒多伊;托尔杰、弗洛雷斯库、德阿克;马里卡、尼库拉耶、科西斯

(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