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最衰比利亚3场四中柱 球迷:劳尔在诅咒你!

2010年10月09日07: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衰比利亚3场四中柱 球迷:劳尔在诅咒你!

比利亚与门柱有缘

腾讯体育讯 比利亚何时超越劳尔?每逢西班牙国家队比赛,这一话题都为媒体热炒,但“葫芦娃”对阵列支敦士登、阿根廷、立陶宛连续四次被门柱拒绝后,球迷在《世界体育报》开玩笑,“简直是劳尔的诅咒。比利亚的进球数将被固定在43,而不是超越劳尔”!

《世界体育报》热盼“比利亚将追平劳尔”,客战列支敦士登虽有一球入账,但《阿斯报》评论比利亚“距离完美只差一步”,为何?“葫芦娃”最后时刻的射门正中门楣,错失追平劳尔国家队进球数的绝佳机会。一次中柱倒也没啥,但问题是比利亚跟门柱较上了劲,踢了45分钟的“葫芦娃”3脚射门2次中柱。

老是跟门柱“过不去”,比利亚还得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转投巴塞罗那后,“葫芦娃”虽尚未完全融入“六冠王”,但进球效率可不低,赛季至今8场(西甲5场、欧冠2场、超级杯1场)已落袋4球。但回到国家队总想着“劳尔的诅咒”,难免头脑发热,一得球就只看到球门,倒是与西媒一度炒作C罗的“进球焦虑症”颇为相似。

客战百年纪念体育场,“斗牛士”半场5次射门,比利亚自己就占了3次;回到萨拉曼卡,西班牙上半场13次射门,“葫芦娃”自己来了5次。缺了托雷斯,博斯克遣出略伦特这座“高塔”,比利亚继续出任左翼,“斗牛士”的火力点自然转向左路,果然比利亚第8分钟奉上西班牙首脚射门,内切后一脚远射毫无威胁被客队门将没收。

“乐于助人”的队友的第一选择往往是斜传比利亚,略伦特上半场竟然只有一次射门,但客队后卫同样摸准“葫芦娃”的脉搏,一俟比利亚得球专管封堵射门角度,《马卡报》不禁着急上火,“少找点比利亚吧,这时候焦点该转移了”。比利亚第35分钟的内切低射、第40分钟任意球劲射都有贪功的嫌疑。

“葫芦娃”不是没有破门良机,略伦特第44分钟首次头球冲顶就让门将扑球脱手,近在咫尺且无人防守的比利亚一脚补射却意外正中远端门柱弹出,《马卡报》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妈妈咪啊!比利亚哪根筋不对啊,空门都能踢到门柱上。”懊恼的“葫芦娃”也以怒踢门柱一泻心中怒气。

有球迷怀疑世界冠军是否“耗尽了运气”,客战阿根廷已经三度中柱,比利亚自己就占了2次,普约尔拿门柱跟队友开玩笑,“命运老是跟你开玩笑,踢中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就会跟着来,比利亚成为最佳射手是早晚的事。”

衣锦还乡的博斯克遂指令全队发挥“高塔”的威力,拉莫斯斜传助略伦特破门,“主角”角色被剥夺的比利亚倒是渐回正轨,但运气可没回来:第49分钟主罚任意球稍稍高出、第57分钟右脚远射高出。尤其以第64分钟最为搞笑,略伦特头球回做,比利亚跟上就是一脚潇洒的左脚抽射,皮球眼看偏出之际,席尔瓦补射却正被客队门将扑个正着。

眼看着弟子破门无望,博斯克只好以专职边翼巴勃罗替换比利亚出场,《世界体育报》很是懊恼,“比利亚不能成为‘比赛终结者’,不是一个属于7号的夜晚!”但有球迷力挺比利亚,“尽管进球数还没有超越,但在劳尔已经四年没有身披红色球衣时,比利亚是当之无愧西班牙的7号。”的确尽管“葫芦娃”3场四中门柱,但68场43球场均0.63的进球率,仍超过劳尔(102场44球场均进球率0.43),仅次于斯蒂法诺(场均0.74球)。葫芦娃需要牢记C罗的名言“进球就像挤番茄酱,一旦开袋就会源源不断”,看着葡萄牙前锋拿拉科鲁尼亚这个“倒霉蛋”开张,比利亚该明白:你不想着进球,而是融入全队进攻时,才是迎来进球的时候!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