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城首向媒体开放 运动员村房间无电视电话

2010年10月09日05:28大洋网-广州日报廖靖文、徐静、王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徐静、王鹤 通讯员亚组宣)昨日,广州亚组委组织境内外媒体深入亚运城内采访,了解刚刚投入运营的各村、场馆、媒体中心、后勤服务区的软硬件服务。参观运动员、媒体、技术官员三大“村”是其中的重头戏,记者抢先解密半个月后,运动员、媒体和官员在亚运村中的生活。

“我们会让运动员们享受到星级宾馆的服务”,运动员村运行负责人、白天鹅酒店副总经理王勇介绍,运动员村房间不会提供电话、网络、电视相关服务,“免得分散运动员精力”,但位于2楼的团长官员的房间里例外。在4个运动员住宿区,都各有1个居民服务中心。运动员在里面可以享受到电视、游戏机、上网等相关服务。同时,亚运期间,运动员还将享受洗衣以及整理房间等免费服务。

亚运城的媒体村位于四号线边上,交通最为方便,内部设计也比较简约。据介绍,媒体村将在10月30日开村。到目前为止,注册媒体预订客房已达4700多间。与运动员村不同,媒体村每个房间都提供网络接口。但据介绍,房间的网络服务需要付费。

相比媒体村和运动员村,位于亚运村东北面的技术官员村此前极少曝光。技术官员村运行秘书长李东北介绍,官员村由12栋11层小高层楼宇组成,在亚运会期间,预计会有约1600名技术官员入住。

技术官员村堪称豪宅,不过室内摆设方面,官员村并没有特别之处,家具和洁具都和其他两村一致。据介绍,不久前,技术官员村邀请了1300多名社会人士同时入住体验,他们对营运服务非常满意。

作为广州人居的代表,官员村的第9栋楼宇内还加装了人工智能系统,只要住户输入密码,就可以享受到包括灯光、音响、警报、空气质量调节的全方位服务。记者体验了一把,感觉非常智能有趣。但遗憾的是,出于“怕技术官员不适应”的考虑,第9栋在亚运期间不会安排技术官员入住。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