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卡塔尔代表突然搅局 女排亚运会好签变坏签

2010年10月09日06:2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杜娟)由于卡塔尔代表的抗议,亚排联前晚对亚运会排球小组赛进行了重新抽签分组。中国女排本来抽中好签,第二次却抽成了和泰国队与韩国队两大强队同组。不过,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抽签分组并不重要,亚运冠军是一定要拿的。

最初,亚运会的排球抽签可谓波澜不惊,中国女排所在的A组只有韩国队实力较强,可以说是一支上上签。然而在男排抽签仪式即将开始时,戏剧性的一幕却出现了,出席仪式的卡塔尔代表对亚排联的种子排位方式提出了异议,在现场与亚排联抽签负责人争论起来。“其他项目的种子排位都是按照上届亚运会成绩排列,为什么只有排球是按照去年亚锦赛的成绩来分组?”排球抽签仪式因此暂时中断。在多哈亚运会上,卡塔尔男排凭借东道主优势闯进四强,按照这个成绩他们将成为第一档种子队;而亚锦赛上,他们没有打进前10名,不能成为种子队。经过紧急磋商,亚排联最终采纳了卡塔尔代表的意见,以多哈亚运会成绩作为种子排名依据,并重新抽签。最终,中国女排与泰国、韩国、塔吉克斯坦、蒙古队分在了A组。

虽然小组对手变了,但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运会终归是要拿冠军,分组就不是很重要了。即便小组赛碰不到强队,淘汰赛中还是要打的。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俞觉敏把亚运会前的世锦赛当作了解对手的绝佳机会,“世锦赛的小组赛会碰上韩国队,第二阶段会碰到日本队。我们会通过比赛多收集资料和信息,为亚运会做好准备。”

国庆长假7天期间,中国女排的训练与平时没什么两样,依然坚持每天7个小时左右的训练。此外,中国女排还召开总结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中国女排在两大赛事上的目标提出要求:在世锦赛上要打出作风、打出水平,对成绩没有硬性指标,但在亚运会上,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夺取冠军。相比年初王宝泉上任时,排管中心对中国队世锦赛的要求发生了变化,当时王宝泉的任务是进入前四名,而今的目标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