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西班牙头球王补最后短板 杀手效率三倍托雷斯

2010年10月09日0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头球王补最后短板 杀手效率三倍托雷斯

腾讯体育讯 前45分钟西班牙占据巨大优势,怎奈拉莫斯比利亚们头顶脚踢总往门柱上伺候,最后解决问题的是博斯克用之不疑的略伦特,伤愈复出的巴斯克高中锋以两记头槌为世界冠军两度取得领先,说是他为卫冕冠军斩下两连胜并不为过。

赛前关于是略伦特还是阿杜里斯首发,媒体分析了两天,两名中锋曾当过俱乐部队友,都是头球出色的9号型禁区杀手,从本赛季联赛看,刚加盟瓦伦西亚的新丁阿杜里斯更出色,但博斯克并不讳言自己更信赖在南非随他血战过的“旧部”:“费尔南多有小伤,不过只要能及时康复,他出场顺序要在阿杜里斯之前。”

略伦特并非莱斯-费迪南德式的纯头球机器,他的技术在1米95以上的中锋中算相当不错,能控球也能做球,在毕尔巴鄂是全队进攻轴心,要为穆尼亚因、戴维-洛佩斯等队中二线攻击力量牵制对手兵力或摆渡助攻。不过在西班牙队,队友能力都全面而出色,因而他的任务只是禁区内抢点,或者说利用他的高度填补球队上三路不足的缺陷。

上半时略伦特被对手看得很死,一共就完成两次射门,其中一次还是比利亚远射打中他身体折射,数据上算作射门,半场结束前他接卡普德维拉做球甩头攻门被门将卡塞马斯卡斯扑出。但或许是这次射门给了略伦特信心,易边后仅64秒,西班牙19号候着拉莫斯传中,包抄前点强压后卫顶入近角,霸气十足的进球。

略伦特身高体壮,对控制高球很有帮助,不过机敏的跑动与摆脱同样重要,比如第55分钟的进球,卡索拉右翼突破沉底的同时,略伦特就极有默契迂回到远点,与首个进球跑动线路完全不同,果然斯科拉拦截传中不成,基扬斯卡斯后仰头球又没顶上,西班牙19号后门柱几乎没怎么起跳就甩头顶入当场第二球,也是其为国家队打入的第6球。

略伦特国脚生涯处子球,便是攻入空霸云集的三狮军团大门;世界杯前热身,补时绝杀沙特,也是靠一记小禁区边缘头槌;此番则是他首次在国家队梅开二度,同样是头球完成。巴斯克人赛后骄傲地说:“考虑到这场比赛非常紧凑,我的进球很重要,我很高兴,现在让我们准备去苏格兰打客场。”

西班牙华丽的地面配合举世闻名,其实斗牛士从来不缺头球出色的高中锋,“梅开二度先生”莫里恩特斯就曾是全欧闻之胆寒的空霸级人物。如果说比利亚接过了劳尔的衣钵与7号球衣,那么如今25岁的略伦特已经名副其实成了莫罗接班人,6个国家队进球头球占其4。

国家队出场11次打入6球,略伦特进球率超过了50%,这数据在本土射手中仅次于比利亚,远非托雷斯可及。考虑到高佬在08年11月才迎来国家队处子秀,去年2月与英格兰的热身赛才首次破门,这一年多以来他的进球率相当了得。而略伦特的头球功夫,也补上了西班牙过于依赖地面渗透,无法解决铁桶阵风格球队的短板。

新赛季利物浦沉沦,托雷斯成为众矢之的,表现糟糕透顶9场比赛仅入1球。其实前马竞队长在国家队已经4年没怎么打出好状态,进球率极低,在略伦特射入这6球的一年多时间内,利物浦9号一共就为斗牛士射入2球,巴斯克射手效率是他的三倍。即使是总进球率,托雷斯81场26球,场均0.32球,也无法和略伦特相比。世界杯前,舆论就建议让同名的略伦特顶替托雷斯首发,博斯克还是照顾大牌,伤愈后让他连打4场主力,怎奈一场比一场糟糕,遂在1/4决赛后踢其出首发。随着略伦特成为球队致胜英雄,启用略伦特罢黜托雷斯的呼声势必将更嘹亮。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