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恐怖荷兰可祭出多种杀阵 主帅将面临幸福烦恼

2010年10月09日0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恐怖荷兰可祭出多种杀阵 主帅将面临幸福烦恼

阿费莱让荷兰的进攻组合更加丰富

腾讯体育讯 橙衣军团荷兰客场1比0战胜摩尔多瓦,迎来了2012欧预赛的3连胜。而这场比赛中,打入唯一进球的是亨特拉尔,助攻的则是范德法特。巧合的是两人在南非世界杯上并不都是绝对的主力,尤其是亨特拉尔在南非赛场上更是将板凳坐穿。但是短短的三个月的时间后,因为种种原因,荷兰队的中前场进攻组合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也在一种层面上说明荷兰在中前场的选择上将更加丰富。

这场比赛,荷兰在首发三叉戟上派出的是库伊特、亨特拉尔和阿费莱。身后则是范德法特、斯奈德和范博梅尔。这样的阵容和南非世界杯上的首发阵容有不少的变化,主力小飞侠罗本和范佩西都因伤缺席,而主力后腰德容也因为在英超联赛中对纽卡斯尔球员本阿尔法的恶意犯规而暂时被请出国家队。另外,替补中场埃利亚也因伤缺席。理论上来说,荷兰队在缺少众多攻击好手的情况下应该在进攻的选择上捉襟见肘。但是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是幸福的,因为他有太多的牌可以选择。

荷兰的《电讯报》在说到本场比赛的阵容时,也是对这支荷兰的中前场盛赞有佳:“这支荷兰有太多的进攻好手了,范马尔维克不愁没有选择。”而选择多不一定是好事,重要的是不同的匹配可以达到一个目的那就是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南非世界杯上,罗本、范佩西和斯奈德等主力进攻者的出色发挥让荷兰队得到了世界亚军。可见伤缺的罗本和范佩西的实力毋庸置疑。现如今,亨特拉尔在国家队最近的三场比赛中连续打入六球状态实在是好的出奇。在范佩西伤缺后,亨特拉尔很好的接过了锋线杀手的重任。同样在罗本伤缺后,埃利亚可以顶上来,而即使埃利亚不能上场,阿费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阿费莱在这场比赛中便是首发出场,犀利的突破让人眼前一亮,只是在最后一击和传球上欠缺火候,假以时日这名球员也将是荷兰队又一把进攻尖刀。

主帅范马尔维克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曾经说过:“罗本、范佩西不能参赛这是对我们很大的遗憾,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而现在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荷兰队的中前场进攻的组合确实选择颇多。即使在有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主帅范马尔维克也可以在阵容上拿捏的恰当好处。本场比赛,范德法特的首发也验证了这一点。不要忘了在荷兰队的替补席上还有范尼这名老妖。

现在荷兰队在欧预赛中已经取得了三连胜,战绩十分稳定。而在进攻上,荷兰队也做得十分出色。但是这是在罗本、范佩西缺少的情况下产生的。试想一下,若是荷兰队的中前场的球员伤病问题不大。范马尔维克将陷入一个不折不扣的烦恼。是用阿森纳中锋范佩西,还是亨特拉尔?只在一个中锋位置上的选择就可以让范马尔维克挠破头皮。而荷兰名宿克鲁伊夫也说过:“荷兰队在进攻上的选择会给教练带来太多麻烦,因为好球员太多。但是状态决定一切。”

细数荷兰队的中前场进攻球员,也让荷兰队的中前场组合可以祭出多种杀阵。在这场与摩尔多瓦的比赛中,虽然1比0的比分显得落魄,但是在场面上荷兰队中前场的控制力一览无余。橙衣军团的恐怖进攻组合,将是他们夺得胜利的宝贵钥匙。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