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斗牛士最年轻70场先生诞生 皇马狂龙自我献礼

2010年10月09日06: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斗牛士最年轻70场先生诞生 皇马狂龙自我献礼

腾讯体育讯今日凌晨,西班牙坐镇主场迎来与立陶宛的欧预赛,最终凭借着略伦特的梅开二度和席尔瓦的头球建功,新科世界冠军顺利地拿下比赛。其中,第70次为国家队登场的拉莫斯表现不俗,用两个助攻为自己这个极具意义的日子献上了最好的礼物。

2005年3月26日,将满19岁的拉莫斯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成为西班牙国家队55年里最年轻的国脚,当时的比赛地点是在萨拉曼卡城,对手则是中国队。5年半后的今天,也许是天意,还是在萨拉曼卡城,24岁的拉莫斯迎来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第70场比赛,对手是欧预赛同组的立陶宛。此役,拉莫斯司职右边后卫,与皮克、普约尔和卡普德维拉一道组成了西班牙的后防四人组。

虽然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拉莫斯因“涉嫌”嘲讽加泰罗尼亚语而倍受媒体指责,随后还不得不在博客上澄清了自己的言论,并公布一张与皮克的亲密照证明两人之间的友好,但这一切似乎完全没有影响拉莫斯本场比赛的心情,毕竟在这个如此重要的日子全心全意发挥出高水平才是重中之重,而他也确实做到了。

从比赛一开始,西班牙便全面掌控了场上局势,由拉莫斯和席尔瓦组成的右边路非常活跃,或许是看到席尔瓦表现欲太强,拉莫斯除了开场时尝试一两脚传中之外,更多的时间是在为席尔瓦做球和负责中前场的拦截。因此在整个上半场,给拉莫斯的镜头大多是一闪而过,只有一次接应角球头球击中立柱博得满堂彩。然而下半场开场仅三分钟,拉莫斯便在“镜头外”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助攻。拉莫斯接到席尔瓦的传球后杀入底线,摄影机的镜头还没跟上就看到皮球飞向中路,准确地找到略伦特,后者头球轻松破门。

半小时后,拉莫斯再完成一个助攻,这一次他的传中精确制导到席尔瓦头顶,后者在点球点附近完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头球破门,为西班牙锁定胜局。镜头给到了上演助攻梅开二度的拉莫斯,皇马副队长一脸的满足。或许是拼得太凶,此时的拉莫斯似乎受了点轻伤,随后便被阿贝罗阿替下。下场时全场鼓掌,博斯克也上前致意。

这一刻,属于这位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完成70战的最年轻球员。此前的纪录是由队长卡西利亚斯保持,他在26岁111天时第70次代表斗牛士军团出战,而如今年龄只有24岁192天的拉莫斯将这一纪录足足推前了一年半有余。

赛后媒体给皇马副队长打出了7.5分的高分,仅次于攻入两球的略伦特,给出的评价是:一向都是如此的兢兢业业,先是在上半场差点为西班牙打破僵局,随后又用两个精准的传中完成助攻。

本场比赛过后,拉莫斯排在了西班牙历史出场排行榜上的第11位。在他之前,共有5名现役西班牙国脚。阿隆索、托雷斯、普约尔、哈维和卡西利亚斯分别代表西班牙队出战79场、81场、91场、97场和113场。对此拉莫斯本人也十分感慨:“在我心中,处子秀简直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这带给我很多美好回忆。能够为国家队踢这么多场比赛,这是我的荣幸。现在我必须继续努力,并且帮助西班牙队继续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