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我可以变得更强大 对未来已做好准备

2010年10月09日05:54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费德勒眼里,福地上海是自己重新回到巅峰的一个起点,所以即便前一晚才抵达申城,昨天,瑞士人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央球场开始适应性训练。一切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需要尽快回到最佳状态,去准备赛季剩余的比赛。

时隔一年回到上海,费德勒依然是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最具号召力的球员,所以瑞士天王也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特别关照。尽管昨天上海下了阵零星小雨,但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特意关闭了顶棚,并打开了球场灯光,一切都是为了费天王能够更好地适应场地。

下午3点,费德勒在新教练安纳孔的陪同下准时出现在了球场。前一个小时的训练,瑞士人都在进行底线对拉、网前截击、发球、接发球等常规训练。一个小时后,他与美国球员奎雷伊开始了对练。

这场拥有天王的实战对抗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志愿者、场地保安、司线甚至结束训练的球员们都安静地坐在场边的观众席静静地观看费天王的表演赛。费德勒的正反手都占据了明显优势,而奎雷伊只能够通过发球造成些许威胁。

除了训练中的亮点外,费德勒与新教练安纳孔的磨合也渐入佳境。每次局间休息甚至是一个关键球结束后,安纳孔都会上前与费德勒进行交流。“我刚刚和新教练(安纳孔)合作,仍需时间磨合。我希望能不断改进自己,无论在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我都可以变得更强大。”对接下来上海的比赛,费德勒充满信心,“过去三周我训练的强度非常大,对于未来的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