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卡萨诺绝世武功被练废 意大利变阵变成四不像

2010年10月09日0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萨诺绝世武功被练废 意大利变阵变成四不像

腾讯体育讯 “我们都期望卡萨诺能够引领球队再获得一场大胜,遗憾的是今天我们的进攻缺乏核心思想,比赛就是在这样的混乱中度过。好在塞维利亚被爆冷,我们才保持了小组第一的位置。”《都灵体育报》赛后开门见山表达了今天卡萨诺哑火对意大利所带来的影响,正如媒体所言,如今的坏小子俨然成为了蓝衣军团进攻表现的晴雨表。

在奔赴客场出战北爱尔兰队之前,《米兰体育报》率先披露普兰德利将在本周末继续沿用4-3-3的攻击阵型,中场皮尔洛和前锋线的卡萨诺依旧是球队进攻组织的两大核心。然而在阵型不变的前提下,普兰德利却对阵容进行了比较大幅度的调整,锋线上,吉拉迪诺和巴洛特利都因伤根本没有入选本次国家队集训,近来在意甲状态最好的中锋博列洛担任首发中锋,此外对爱沙尼亚时表现不佳的边锋佩佩也因为在尤文图斯的表现重新赢回了主力位置,罗西只能成为佩佩的替补。

普兰德利原本期望在锋线上状态正佳的博列洛能够与卡萨诺擦出火花,但却不曾想,正是由于锋线上3人的联系和默契不足导致意大利在进攻中只看花不结果,全场多达17次的射门,却只得到了0-0的结果。比赛上半时,意大利队基本上是延续了5-0大胜法罗群岛的战术,皮尔洛居中调度,卡萨诺在左路伺机突破或者为队友做球。和上一轮比赛大胜不同的是,博列洛和佩佩与队友的默契程度相对不足,此外,和吉拉迪诺和罗西相比,今天首发的两人在中前场的穿插跑动以及回撤拿球方面都明显不足,这就直接导致卡萨诺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很难凭借一己之力杀出一条血路。

比赛下半时,普兰德利将锋线除了卡萨诺之外全部换掉,但帕齐尼、罗西登场的时间有限,加之今天北爱尔兰针对性的防守,掐断了皮尔洛的中长传线路,也堵死和卡萨诺边路单骑闯关的空间。意大利失去了两位进攻组织核心的发挥,17脚射门无法转会为进球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都灵体育报》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无不表达了对于今天意大利进攻组织的失望之情:“意大利的开局不错,卡萨诺用他灵活的双脚和敏锐的意识为博列洛和佩佩创造过几次机会,但显然两人在首发的机会并不多,他们都没能把握住。随着对手防守的加强,卡萨诺的身边缺乏必要的志愿,克里斯蒂托的助攻显然不如安东内利坚决,这让卡萨诺经常会在边路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也许是普兰德利对卡萨诺太有信心了,也或许是卡萨诺确实需要状态的调整,总之,意大利今天进攻缺乏思想,混乱是唯一的解释。”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