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首进中网四强 创个人战绩将捐献百万奖金

2010年10月09日05:43重庆晨报何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赛,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孤军奋战的李娜,昨天下午以2:0击败拉脱维亚小将塞维斯托娃,首次晋级中网四强,并追平了彭帅和郑洁保持的中国金花在中网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天,李娜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

半决赛不轻松

彭帅、孙胜男等中国选手早早出局,比赛进行到现在,中网只剩李娜一棵独苗。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中国一姐”状态神勇,以2:0击败拉脱维亚黑马塞维斯托娃,个人首次晋级中网四强。

不断创造好成绩,让李娜看到自己夺冠的希望。赛后,李娜以“走得越远越好”暗示了自己夺冠的雄心,“至于前景,我当然希望走得越远越好。我知道明天将对阵兹沃娜列娃,那将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出更好的状态。”如果李娜能够在今年中网夺冠,那将是一个最好的结局,毕竟这是中国运动员在中国举办的顶级网球比赛中首次夺冠。

娜姐半决赛的对手兹沃娜列娃今年夏天的发挥不错,先后打进了温网和美网的决赛,实力不俗。在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中,李娜取得了胜利。不过这次交手还要追溯到去年,而如今俄罗斯美女实力强于当年,对于中国金花来说今天的比赛并不好打。

胜利献给老公

由于昨天是李娜老公兼教练姜山的生日,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娜特别指出本场比赛的特殊意义,“今天是姜山的生日,所以我特别想赢下这场比赛。”同时她还透露,昨天晚上会和老公姜山出去吃顿好的,庆祝老公生日和比赛胜利。

在晋级四强之后,李娜距离今年多哈总决赛又近一步。在中网开始之前,李娜仅排在第12位。但是,她进入中网八强后,就超越了晋级总决赛的最大竞争对手阿扎伦卡,随后大威廉姆斯又宣布退出年终总决赛,这让李娜进军多哈的机会越来越大。

目前多哈总决赛的名额还有两个,李娜至少可以获得替补资格。至于能否最终参赛,还要看其他几个竞争对手的表现。当然,如果中国金花能够中网夺冠,她将不用看其他选手脸色,直接获得正赛资格。

百万奖金捐灾区

赛前,李娜就曾表示,将把自己在本次中国网球公开赛中获得的所有奖金捐献给青海玉树灾区。杀入中网四强后,李娜本站赛事获得的奖金接近1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万元。

在“单飞”之后,李娜的各种开销都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因此113万人民币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她依然坚持将这笔巨款毫无保留地捐出来,实在难能可贵。在今年马德里红土赛期间,李娜就已经将那次比赛的所有收入捐献给青海玉树灾区。当时她打进了八强,奖金折合人民币超过49万元,现在李娜为玉树捐款的总额已超过150万人民币。

中国一姐如果继续取胜打进决赛的话,她将奉献出更多的爱心,亚军和冠军的奖金折合人民币分别高达258.7万和517.4万。

本报记者 何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