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戏耍”赛点显脆弱 他何时能有冠军的心

2010年10月08日2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表现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爆冷无缘四强。本场比赛中穆雷在局面陷入被动时垂头丧气的样子让人已经感慨颇多,而他在面对对方赛点时那种无所谓甚至有点轻佻的态度更是让他的球迷多少感到几分寒心。

穆雷在今年澳网决赛输给费德勒似乎一直没有彻底的醒转过来,他突然失去了上个赛季的那种锋芒,开始变得患得患失。尽管下半年在罗杰斯杯中的夺冠让人看到了他重头再来的趋势,但是随后美网的惨败证明,穆雷还远远没有克服掉自己的心魔,依然是一位无法扛起重压的选手。

本次中网比赛中穆雷状态本来就没有处于最佳,这一点从他上一轮在与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交锋时还被对手拿到发球胜盘局可以看得出来。在竞技状态没有处于最佳的情况下,选手们往往更需要强大的心理来作为支撑,但是穆雷今日的表现说明,他还远远没有具备纳达尔或者费德勒那样强硬的心理素质。

今日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发生在首盘比赛第六局,当柳比西奇逼出一个破发点时,穆雷居然毫无来由的显得慌乱起来,他的击球失误让对手完成破发,成全了对手取得局分的领先。而第二盘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又是穆雷自身的失误让对手完成破发,比赛开始完全进入克罗地亚老将的节奏。

穆雷的脆弱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明显,第二盘第6局,当柳比西奇拿出连发4个ACE球的精彩表现时,穆雷已经显得完全失去了斗志,他拿着球拍嘴中一直嘟囔着,四肢显得非常僵硬,整个身体的语言就是在告诉大家他对场上的情况已经无能为力。更夸张的是,当柳比西奇在取得赛点之后,穆雷并没有表现出放手一搏的架势,而是在一个多拍对攻中连续的挑高球,不知道他是想要活跃场上的气氛,还是明知自己今日难逃失利之后在进行自我解嘲,但是他的做法明显没有得到球迷的支持,就连球场边的解说员也对于这样的场面颇有微词。

如今的穆雷依然在苦苦追寻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的冠军,英国几十年以来对于一位大满贯冠军的渴望成为了压在这位苏格兰小子身上巨大的压力,但是从穆雷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还是没有能够做好承受这样压力的准备,尤其是在连续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之后,他表现出来的不是愈挫愈勇的勇气,而是更多的自我怀疑与自我放逐。如果在下个赛季穆雷还是无法在这方面取得大的提高,相信大满贯冠军对于他来说会成为一个越来越远的梦想。(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