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刘翔没2亿 > 正文

现代金报:刘翔2亿不到伍兹年收入1/4

2010年10月05日11:38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庆假期也是个忙碌的假期,大多数人忙着休假,却有人忙着晒别人的工资。日前,据某媒体报道,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目前月工资不过1000多元,但其存款已有两亿。一时间,刚刚走出“粗口门”的刘翔又陷入了“存款门”。前天,刘翔结束假期恢复训练,也当面以玩笑的形式回应道:“哈,没这么少吧。谁这么有想象力?” □本报综合报道 刘翔哭笑不得 孙海平为徒弟辟谣

日前,据上海某报披露,刘翔目前有存款两亿元左右,这些钱主要是他2008年赚的,他现在的工资仅有1000多元。“参赛次数少、成绩不理想、曝光率低,使刘翔对商家的影响力不复往昔。”

媒体获得这些数字的渠道不为外人所知,但是刘翔于前天已经给予了当面回应。国庆假期前两天,孙海平难得给刘翔放了两天假。3日,飞人回到了上海莘庄基地恢复训练。对于存款超两亿,月入不过1000多元的说法,刘翔有些哭笑不得。“两亿?肯定不止吧。哈哈,开玩笑,开玩笑!这个东西嘛都是闲言碎语,一笑而过就可以了。”

“国家现在对体育那么重视,刘翔又是奥运冠军,如果说刘翔只拿1000多的月工资,这还没达到上海市的最低月工资标准了,这不是很滑稽吗?”孙海平透露,刘翔多年前刚进队时,工资就有1000多元,之后成绩越来越好,拿到奥运冠军及多次大赛冠军,工资每年都涨,“肯定远远高于1000多元这个数字。”此外,记者也搜索到一则报道,文中称刘翔当天很高兴,因为领到了1062元工资,但是这则报道的日期是2006年。

两亿不算多 仅占伍兹年收入四成

两亿元人民币,看似庞大的数字,其实对刘翔而言,或者说,对于大多数刘翔这个级别的世界级体坛巨星来说,其实根本不算什么。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至今,6年时间,两亿元也就相当于年收入3300万元左右。其他体育明星呢?老虎伍兹去年绯闻缠身,但仍以9100万欧元(相当于8亿多元人民币)的年收入荣膺世界体育明星之冠;网球巨星费德勒去年拿了2750万欧元(相当于两亿多元人民币);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去年收入是500万美元(约合3350万元人民币)。正待复出的伊辛巴耶娃仅从李宁一家,一年就能得到250万美元(约合1700万元人民币)。作为百年难遇的运动员,刘翔虽然成绩大不如前,但是两亿的存款,对他来说确实少了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