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雷尔终结对索德林连败 赢强强对话晋级四强

2010年10月08日1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0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索德林与8号种子费雷尔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结果费雷尔技高一筹,他直落两盘以6-2和6-4横扫索德林晋级男单四强。半决赛中费雷尔的对手将在穆雷和柳比西奇之间产生。

索德林在本届中网遭到西班牙选手的围攻,前两轮瑞典悍将均是通过三盘苦战才分别淘汰罗布雷多和阿尔玛格罗。1/4决赛索德林再次与西班牙选手碰面,“稳定男”费雷尔过往与索德林交手9次,仅赢得其中的两场,最近三次交手费雷尔全部败北。

比赛开始后,索德林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费雷尔以保发还以颜色后,在第3局中逼出两次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双方此后各保发球局,索德林在第7局的发球局中再次出现问题,连续的失误,让费雷尔直落四分破发得手。顺利保发发球胜盘局后,西班牙稳定男以6-2先胜一盘。首盘比赛费雷尔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而索德林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25%。

次盘比赛,双方开局都送出破发点,两人也都顽强得化解破发危机。此后比赛突起波澜,双方都抓住对手一发不稳的机会,频频攻击对手二发,在互破对手发球局后,费雷尔再接再厉,成功得二度破发得手,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费雷尔逆转保发,以6-4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21分钟,索德林全场发出5记双误,发球不利成为他失败的主要原因。而费雷尔则发出4记ACES,一发得分率达到72%,二发得分率也在50%以上。晋级男单四强后,费雷尔的对手将是穆雷与柳比西奇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