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君兰杯袁浩延长赛夺冠 张连伟吴伟煌分获二三名

2005年10月11日1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君兰杯袁浩延长赛夺冠 张连伟吴伟煌分获二三名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职业精英赛的决赛轮在早上8点正式开始。聂洪、唐锦昌、勇洪作为第一组球手率先出发,打响了这场战争的第一枪。10点34分,备受关注的领先组福建老将吴伟煌、中国一哥张连伟、年轻新秀袁浩压轴出场,他们分别相差一杆的成绩让这场冠军争夺战非常的激烈。

“这轮比赛很有看头”,在赛前本次职业精英赛的赛事总监孟涛先生说,“张连伟实力很强,国际大赛经验丰富,打球又特别稳所以有特别多的人看好他最后能够夺冠。跟他同组的球手可能会有压力,但吴伟煌、袁浩都属于很敢打的选手,尤其是吴伟煌。作为长打型选手他会比较适应这个球场,又是身经百战,抗压能力也很强。所以他们争冠军不会出现一边倒的情况,会很有悬念很有一拼。另外在就是业可能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别的组里如李超、黄永欢等异军突起打出一个好成绩,出人意料的拿到冠军。”

在比赛开始后,三人间的争夺也是相当激烈。第一洞,张连伟和吴伟煌都两杆攻到果岭上,只有袁浩第二杆落在了果岭下面7码处。极有老鹰机会的张连伟球推了一个下坡推过了一点点,抓到了一只小鸟。而吴伟煌推一个上坡推杆时,推过了四五码也只拿到小鸟。袁浩则是第四杆推球停在了洞口边,最终保帕。

到了第二洞,张连伟率先开球,又直又远的球赢得起周围观众阵阵掌声,接着吴伟煌发球,得到的掌声也丝毫不逊色。而最后一个袁浩更是赢来了阵阵喝彩,他的球是三个人中开球最远又最直的。第二杆吴伟煌球打到旗杆上2码的位置,一只小鸟又抓在手里,而袁浩把球就停在了果岭边,也得到小鸟。张连伟保帕。

接下来第三洞是个三杆洞。一杆过后,只有吴伟煌的球在果岭外,可是没想到他用56度切球竟然直接把球从离果岭15码之外的地方切进了洞里!“当时我看得很仔细,球打出去后,走了一半,我就知道这鸟有了”,赛后的吴伟煌回忆本轮最出色的这个球说。

之后的他在第四洞第五洞两个PAR之后,吞下了本轮第一个柏忌。那是一个1码半的推杆,“没办法,读线读错了!”不过,好在第七洞他救回来一鸟,仍然领先着张连伟。可是厄运在第九洞到来,“打了一杆后,发现球上沾了泥,然后就开始有些抓不稳了,我不知道球会飞到哪里去!”而就在这个时候张连伟精神高涨,第九洞第十洞第十一洞连抓三鸟,开始赶上来。虽然吴伟煌在11洞也抓到小鸟一只却也不敌12、13洞两个柏忌的夹击,他在计分榜上三天来第一次排到了第二。虽然只有一杆之差,却再也没有扭转过来。

“15洞张连伟的球下水了,我应该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我们两个的球是一个方向的,他救了个柏忌我也是打了个柏忌。”到16洞吴伟煌的球再次下水,救帕成功后仍还是一杆之差。到了18洞,张连伟-11、吴伟煌-10、袁浩-10,三人都有机会胜负仍旧不定。结果,张连伟、吴伟煌都三推成帕,袁浩抓鸟。张连伟和袁浩进入加洞赛,而吴伟煌获得季军。

“一直有机会,但一直没抓住。”吴伟煌说,“感觉在前九洞球是我的,到了后九洞就不是了。击球的感觉不是很好。我还会继续参加比赛,以后也会有机会”,对着惋惜他没有夺冠的球迷,吴伟煌这样说。

而进入延长赛的张连伟和袁浩,在加洞赛第一洞打平之后第二洞分出胜负。曾经参加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广东选手袁浩一杆之差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