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下场若遇李娜将不易 沃兹NO.1实至名归

2010年10月08日15: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张楠) 兹沃娜列娃VS斯齐亚沃尼,这是今年美网亚军与法网冠军之间的对决,不过大满贯决赛选手之间的较量竟然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兹娃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以6-0/6-2横扫对手晋级,成为第一位闯入中网半决赛的选手。

轻松获胜后的兹娃换了一身打扮,她把自己的头发扎了起来,出现在新闻中心的时候脸上还带着兴奋。“我觉得我发挥得不错,我一直保持自己现在的状态,从第一个球到最后一个球。没有一场比赛是容易的,我对于这个比赛还是很满意的。整场比赛并不像比分那么轻松,但是我没让对手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在总结比赛时,兹娃谈到,“我每场比赛都在进步,在目前的情况下我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不错,下场比赛会非常艰难。”

由于比赛打得过于轻松,以至于在横扫拿下第一盘后,第二盘领先时被对手破发的局面出现还是出乎了记者的预料,兹娃表示想连胜对手12局并不太可能。“她是很好的球手,毕竟是大满贯冠军,她不太可能连续输12局。当时她突然打得很主动,我只是保持了我自己之前的状态,网球比赛当你没有握手的时候,比赛就没有结束。她打得很冒险,但是这很成功。”

在赢得了这场1/4决赛后,兹娃下场很可能遭遇中国选手李娜。“我下次应该是李娜那场比赛的胜者,这场比赛不容易,我和他们都打过,都打得很艰难。”兹娃说,“李娜是一个很好的对手,她在过去几个赛季都打得不错。我们之间的比赛都不容易,她经常让你打很多回合,而且她能很好的掌握好机会。如果对阵她,我会回想之前与她交锋的情况,找到对我有效的方法。”

昨天沃兹尼亚奇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虽然没有赢得过大满贯的世界第一被人质疑,不过兹娃觉得她还是实至名归。“祝贺她成为世界第一,她是巡回赛表现最稳定的队员。作为网球队员,我们打不同的场地的赛事,虽然她没赢得大满贯,但是她仍然是最稳定的球员,她赢了很多很高排位的选手。如果她不能持续这种状态就不能保持这个排位。”至于世界第一和赢得大满贯哪个更重要,还没有获得过任一荣誉的兹娃还是表示都很不错,“无论是获得大满贯还是世界第一都是一个很好的成就。”

晋级半决赛后,她有可能会在决赛遭遇到新科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不过兹娃表示这并不是她该考虑的。“明天会对李娜,我这是考虑的比赛。如果我打得非常好的话,所有什么都可能发生,如果我明天没办法战胜对手,那什么都不会发生。我不太关心那些数字统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