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透露女足亚运阵容 欲把玫瑰带到奥运会

2010年10月08日14:07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谢礼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支中国队未来定是一支‘危险的队伍’。”美国队主帅、曾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瑞典人皮娅·松德哈格赛后如此说。而面对对手的恭维,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颇为平静,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看到了新女足的能力。”同时,他还透露,女足的亚运主力阵容已经确定,并表示很有信心把女足带进伦敦奥运会。

皮娅曾在2007年担任过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对中国女足一点不陌生。谈到目前这支由少帅李霄鹏率领的中国女足,她说:“我看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那支老中国队的表现,但我认为现在的这支新队伍与我5月见到的那支老队伍有许多不同。中国女足必将是支很出色的、很危险的队伍。”

她表示,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组合比较到位,比赛节奏把握得也不错,美国队只是最后15分钟在更换了队员后才使局势发生了变化。“我很高兴我们(从中国队身上)又学了一课。”当记者问及中国女足在哪些方面还需改进时,她谨慎地回答:“继续她们所要做的一切,这是我的祝愿。”

对于北美拉练2平2负一场不胜的结果,担任主帅仅两个月的李霄鹏并不太看重,“其实比分并不重要,输赢也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我发现了我想要的队员和她们的能力,这个最重要。”中国女足因今年首度无缘世界杯而跌入低谷,正是在此时李霄鹏接过了帅印。他主动立下军令状,表示一定要带领中国女足打入伦敦奥运会。“我敢接手就肯定有信心,世界女足的水平应该说不是特别高,而中国队员的个人能力并不差。如果给我时间的话,我想她们会比现在踢得更好。我认为,中国女足立足世界还在于一个‘快’字、一个整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