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台小将詹咏然羡慕小花 称在台湾学网球没退路

2010年10月08日14: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台小将詹咏然羡慕小花 称在台湾学网球没退路

詹咏然当初学网球爸爸只给她三年时间,拿到澳网冠军才助她脱离困境

因为郑洁正在手术,她在美网双打的搭档,中华台北小将詹咏然,此次联手胡贝尔征战中网双打赛场。和中国小花张帅同岁的詹咏然,早已拿过温网青少大满贯双打冠军,单打排名也排入Top80。谈到小花何以止步不前,詹咏然用自己作例子。“我打球时,爸爸只给我3年,家里存折快见底时,我在澳网拿到冠军,才有了第一个商业赞助。在台湾学网球,没有退路可走。”她说。

身体条件不错的詹咏然,是台湾同年龄中最出色的双打选手。在2006到2008年,她和庄佳容组合曾多次击败郑洁和晏紫。而她的教练就是自己的老爸。“教练最重要的并不完全是球技,最重要的是球员的心理辅导,怎样让球员走向一个更好的方向,这是教练一个很大的功课。”詹咏然表示,世界上对选手最好的,只有自己的家人。“选手会把压力丢给教练,那教练必须要帮助选手去调适。因为是爸爸当教练,所以无论如何都会为我着想,毕竟是家人,他不可能会害我。”

詹咏然和张帅同年,自费打球的她目前排名已超越张帅。她认为张帅等小花的问题在心态。“我觉得张帅跟韩馨蕴的球技都有了,可能最重要的是自己心态的调整。”她也坦言,这些国家队选手的保障条件太过优厚,反而成为前进的阻碍。“9·21大地震后,家里钱快花光了,家里只给我3年时间。但这会让我们选手在逆境中学到更多,让你知道,你没有后路可以退了,所以你只能往前,虽然说花的钱真的很多,不过也在强迫着一个人学习成长。”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