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直落两盘轻取西蒙 卫冕冠军挺进中网四强

2010年10月08日14: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直落两盘轻取西蒙 卫冕冠军挺进中网四强

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8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莲花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了不错手感,仅用时1小时20分钟就以6-3和6-2完胜法国选手西蒙,顺利挺进男单四强。

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中网的小德在首轮轻取本土小将公茂鑫后,第二轮又收获了对手费什的退赛大礼,轻松挺进男单八强。今天的1/4决赛中,小德迎来了本届中网开赛以来所遇到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强手——世界排名第43位的法国好手西蒙,不过后者在前两轮均苦战三盘才艰难过关,而且对小德的5次交锋中仅取得了1次胜利,因此本场比赛小德依旧胜面较大。

然而比赛开始后,率先发力的却是西蒙,法国人在开局抓住小德立足不稳的弱点连续接发球抢攻,数次在卫冕冠军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好在大赛经验丰富的小德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卫冕冠军在及时调整好心态一一化解危机顽强保发后,反倒在西蒙的发球局中偷袭得手,破发后以2-0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尽管顽强的西蒙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小德的发球制胜局挽救了2个盘点又先后3次逼出了破发点,但是法国人自身过多的失误让其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随着一记外角直接发球得分,小德成功保发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首盘先后化解7个破发点涉险先下一城的小德在第二盘逐渐找到了手感,犀利的底线大角度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卫冕冠军就抢先破发后以2-0取得领先。反观遗憾丢掉首盘的西蒙则有些信心受挫,进攻质量下降的同时非受迫性失误也开始增多,经验丰富的小德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第五局二度破发后就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盘末,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小德共轰出4记ACE球,没有送出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74%和72%;西蒙则有2记ACE球入账,也没有送出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7%和65%;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德全场7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3个,而西蒙则虽然在首盘先后拿到过7个破发机会,但是无一把握住。

半决赛中,小德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与美国重炮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